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圆满举行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圆满举行

2021年11月9日泰国时间18:00-19:30中国时间:19:00-20:30博仁大学中文国际学院金融系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了,《在泰留学生保险投资指南》的保险讲座,本次讲座由AIA Thailand保险经理杨彩虹女士进行演讲,本次讲座有金融系的学生以及老师近百人参加,让大家知道如何进行投保,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投资保险。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两个方面。

一、 在泰留学生如何进行保险投资。

二、如何传富给下一代。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

在泰留学生如何进行保险投资方面,说了我们在泰留学生投资保险的必要性,如果留学生在生病时没有保险,有足够的押金才能进行治疗。其次就是我们泰国留学生如何进行保险投资,以及我们在泰国如何规划个人保险,还有怎么用保险来抵税等方面,对其展开对于保险的详细讲解,通过与老师同学们的问答互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与深刻的了解什么是保险,为什么投资保险,如何购买保险。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

另一方面老师讲解了如何传富给下一代,为什么富不过三代的原因,包括成功无法复制,家庭成员过多导致的财富分散,下一代对于财产分配无法达成共识,税务法定演变加重了税赋。还讲述了五大传承,主要讲述了对于财富的传承以及保险的传承。

在讲座的最后大家进行了线上大合影留作纪念。

这场讲座与金融会计系的教学内容非常契合,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运用和理解所学到的知识。金融会计,是当前就业市场中薪资待遇最高的行业之一,在增强国家竞争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能有效降低企业金融成本,增强风险管理的手段,在发展的经济体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块。金融会计在企业管理的领域中也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公司有关的重大决策都需要财务会计等专业人士提供公司领导人财务上的建议。若未来从事投资银行等金融相关行业,更是需要金融会计相关专业知识背景给与投资人风险评估及投资报酬率的分析。因此本系专业以学习金融财务、会计科目以及企业管理等相关学科知识及实务运用为本系的教学重点。

博仁大学中文项目的金融会计系,是规模第二大的本科专业,成立12年来为社会培养了逾千名优秀的金融专业人才。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博仁大学金融会计系的专业课程吧!

金融会计系主要课程介绍

KF301 –金融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主要学习认识财务报表、货币的时间价值、财务规划及公司投资决策模型等了解公司在投资决策时须考虑的经济环境内外部因素等。

KF306 –证券投资分析原理 | Principles of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 Analysis

主要学习证券投资市场的运作方式,运用基本面分析及技术线形分析,来评价分析个别公司股票,利用债券、衍生品等投资工具进行避险组合。

KF331 –会计中级 | Intermediate Accounting

在初级会计的基础上,学习更多会计存货、现金折扣及无形资产摊销等更细节上的会计项目处理方式。

KF337 –成本分析和管理| Cost Analysis and Management

在成本会计的基础上,核算公司的各项成本包含生产过程、人事成本及营销成本等并学习新的成本理论如目标成本、ABC成本等。

博仁大学记者团出品

博仁大学金融系保险知识讲座圆满举行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