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及首站活动于博仁大学顺利举办

“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及首站活动于博仁大学顺利举办

 2022年11月5日,“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及首站活动于博仁大学顺利举办。

      来自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包括学术组)、博仁大学以及来自新西兰的贵宾合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罗宗正主席、傅增有副主席兼学术组高级顾问、黄淑环副主席、马嫣副主席、郭晓辉副主席兼总干事、叶富宁副主席,博仁大学副校长Dr. Thanthakarn Duangratana教授、人文学院院长Ajan Pongpinyo Mankosol 、中文国际学院院长游翔博士、海上丝路孔子学院院长张楚雄老师,副校长助理陈鹏妃教授等贵宾出席会议,会议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学术组组长、博仁大学中文国际学院国际事务主任王波老师主持。

     当日天朗气清,活动正式开始前,访问团参观了博仁大学美丽的校园,穿过郁郁葱葱的林荫道,来宾们先后访问了博仁大学的校园、创始人纪念碑、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和大学图书馆。博仁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完善的配套设施获得了来宾们的一致称赞。

 

“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

 

参观校园后,“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开始。首先由博仁大学副校长Dr. Thanthakarn Duangratana教授向各位来宾致欢迎词。

        他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博仁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强调博仁大学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坚持高质量办学,并积极开展国内和国际合作,他表示感谢泰国教师公会选择博仁大学作为“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和首发站的举办地,并代表Dr. Darika Latthaphiphat校长对到场的来宾表示欢迎,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博仁大学与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等与会单位的合作新征程。

        随后是罗宗正主席致辞,他表示博仁大学是泰国知名高等学府,在推动泰国中文教育和中泰教育合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同时博仁大学也是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的合作不断加深,博仁大学作为“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和首发站的举办地是最合适的选择!他宣布“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活动正式启动,并且表示“今后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必将成为泰国中文教育、大华文教育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希望“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以后能走进更多的泰国学校开展交流合作,大家共同打造共商、共建、共享的线下交流合作大平台。

 

接下来,傅增有教授代表公会学术组致辞,他指出在罗宗正主席的高瞻远瞩的安排下公学成立了学术组,所开展的“华文教师交流日”活动对疫情期间推动泰国华文教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疫情的缓和,线下的交流与学习越发重要,罗主席支持学术组推出“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活动正逢其时,看到公会和学术组的发展他非常高兴;此外,他代表公会以及学术组向博仁大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他指出“博仁大学是泰国知名大学,也是拥有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大学”,尤其是在中文教育和中泰教育合作上成绩斐然,此次来博仁大学调研也是过来学习和交流,从而推动泰国中文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罗宗正主席代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向博仁大学捐赠一批中文图书,并邀请全体嘉宾上台合影留念,“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主题报告:

博仁大学立体化中文教育和中泰教育合作

       启动仪式后是主题报告环节,宾主双方相关部门的多位重要领导,就双方关心的中文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中泰教育国际合作情况分别向大家做了介绍。

    博仁大学人文学院院长Ajan.Pongpinyo Mankosol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做了介绍,他表示,博仁大学十分重视语言文化学科的发展,尤其是非常重视中文教育,博仁大学是全泰国最早开设中文本科专业的私立大学之一,至今已经有36年的办学历史,其后他委托经贸中文系主任Ajan. Jutamart Limsupanak详细介绍了中文系的教学情况。

       中文国际学院游翔院长就本院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中文国际学院作为中泰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已建成和发展十年有余,培养了大批优秀中国留学生,是中泰教育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副校长助理陈鹏妃教授介绍了中文国际学院的学术发展和交流情况,着重介绍博仁大学国际研讨会的情况,并邀请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组织泰国华文教育领域的学者参与。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张楚雄院长就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情况向嘉宾们做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颂德通猜大师对于孔子学院的发展的关怀。以上发言嘉宾从不同的职能部门的角度介立体的绍了博仁大学中文教育以及中泰教育合作的开展情况和丰硕成果,让与会的嘉宾们对此有了全方位系统化的了解和认识。

        此外,泰国华文教师公会郭晓辉副主席针对公会的发展情况也为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公会成立四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团结泰国华文教师群体,服务泰国华文教育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语言文化,在中泰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合作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项目。

主题讨论:如何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与国际中文教育的协同发展?

       主题报告后,是主题讨论环节。在该环节,所有与会嘉宾被分为四组,并围绕“海外华文教育与国际中文教育如何协同发展”的话题展讨论。

     在经过十五分钟的小组讨论后,每个小组分别派代表汇报了本组的交流成果并开展了跨组的交流;大家从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对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与国际中文教育的协同发展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会场的嘉宾们都表示深受启发。

      活动结束后,博仁大学的师生代表与来访的嘉宾共进午餐,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泰国中文教育巡回研习会”启动仪式及首站活动于博仁大学顺利举办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