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在疫情“新常态”下,博仁大学如何把控教学质量?

在疫情“新常态”下,博仁大学如何把控教学质量?

疫情新常态下,教学活动很多都转为线上进行,博仁大学面对该情况积极应对和谋求转型,提出了“一篮子”的质量把控政策和措施:

博仁大学国际商务系每周例会

博仁大学国际商务系每周例会

一方面,提升硬件设施,为每位教师配备了统一的高端笔记本电脑,内置了学校所有的教学和管理系统,可以通过VPN实现在家办公和在校内一样,并为新入学的学生赠送iPad;通过多种类型的社交媒体群组有效的组织教学和互动,借助一些互动性强的网站和APP增强上课的趣味性和体验感;为师生购买更多更丰富的线上教学平台和学术资源库,如中国知网、华艺等学术资源数据库等;购买企业版的zoom、钉钉、Google Classroom等高质量线上办公和教学软件,整合数字化教学资源,提升教与学的体验。

博仁大学为教师配备高端笔记本

博仁大学为教师配备高端笔记本

另一方面,借助内部的在线管理系统完成对老师教学和日常事务的管理;升级了学生管理系统APP,并与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进行关联,学生可以借助微信完成注册、缴费、查询等各种服务;此外,设置专职副院长,与各系主任、班主任一起线上线下相结合地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线上学生活动,如线上中秋盛典等,让师生们在线上也有好的留学体验。

博仁大学2021年线上中秋晚会

博仁大学2021年线上中秋晚会

第三方面,大力推动线上科研活动,以研究促教学。疫情期间,学校举办了2021年泰国博仁大学-商业创新与社会科学国际会议,有多个国家共几百位研究者参与;成功申办了新的中英文学报《中国东盟研究》(JCAS),目前已成功发行两期,全部线上完成;定期组织内部的线上科研交流活动,如科研工作坊等;

博仁大学中英文学报《中国东盟研究》

博仁大学中英文学报《中国东盟研究》

第四方面,教学质量考核和评估。学校以系部为单位,对老师们的教学情况进行不定期考核,可全部线上完成,包括文件检查、随堂听课、学生评估等,教学质量会与老师的年度考核挂钩;此外上文提到的全面的质量评估(Quality Assurance)也都会有条不紊的进行。

博仁大学教学质量考核

博仁大学教学质量考核

总之,随着疫情和其他各种因素的变化,博仁大学也一直在不断调整策略中,但加速实现教学科研数字化和注重师生教学体验感的阶段目标没有变,严格把控教学和管理质量,视教学质量为生命,以质量谋发展的办学初心没有变。

博仁大学记者团出品

在疫情“新常态”下,博仁大学如何把控教学质量?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