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泰国留学:公立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私立高校有保障吗?

泰国留学:公立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私立高校有保障吗?

公立私立总体差异

近年来,随着留学政策的不断放宽,许多学生去泰国进行留学,不少家长和学生会疑惑:泰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到底有什么区别?在此今天博仁记者团小星星来给大家详细解答

泰国的大学总体上分为二大类:

公立大学是一所获得大部分国家出资补贴的大学,通过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并受政府监管,为了符合国家发展需要 它与政府政策有关。可是有独立管理,与官僚分离。公立大学运作 包括教育培养、研究、学术服务 和保护艺术和文化,必须具有质量、效率并符合社会的需要,以根据政府政策和国家发展计划。目前泰国公立大学有80所,如朱拉隆功大学、玛希隆大学、皇家大学等。

私立大学是一所不接受政府资助的大学。但仍受高教委办公室监管,私立大学的目标是提供培养教育、研究、提供学术服务、保护艺术和文化,毕业生可以以与公立大学同等的薪水率进入政府公关部门。目前泰国私立大学有70所,如曼谷大学、博仁大学、正大管理学院等。

另外,皇家大家属于公立大学,共有38分所,它是由位于国家中部和省级地区的教师培训学校发展起来的一组大学。后来,它更名为师范学院,之后从拉玛九世国王取名为皇家大学(Rajabhat )作为学院的名称,以及皇家印章作为大学的印章,目前 皇家大学 全国共有38分所。皇家学生的录取可能不像其他有名的公立大学的入学管理系统那么紧张。选择在这所学习可以分为两大领域:主要是教师职业和其他领域,教师职业的竞争比任何其他领域都多。然而,在其他领域最重要的是,它是从他们所学习的资格延伸的领域,例如从职业证书连续学士学位。选择 这所大学的部分原因是与其他大学相比学费相对便宜。

私立大学有保障吗

那么泰国的私立大学呢,是不是我们固有观念中的师资差,学生在里面混日子,毕业后文凭很难被社会认可?

Noop! 完全不是!

好的私立大学,在泰国处于中上的地位,教学环境一流,师资力量和公立大学不相上下,甚至某些专业比公立大学还要好。

泰国还有一类大学,就是皇家大学,那泰国皇家大学是不是比公立大学还要好呢?

说到这,小李哥就要和各位同学和家长们解释一下啦~

很多家长和孩子一听到带有皇家两字的大学,都认为是皇室开办,会倾注最多的资源,但这是一种刻板印象。这里要说明一下,任何性质的院校都有好有坏;其实有很多皇家大学的前身就是泰国公益性质的应用型技术院校,近十五年由皇家财政支持下,才成为“大学”,但师资、课程、学校设施方面,需要时间去积累。

泰国引进欧美的国际化课程,相对于公立学校注重培养研究型人才,私立大学一般强调学生的自主创新,注重开发学生潜力,把学生锻炼成为适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国家地位

在地位方面,只要不是没有资质的大学,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在泰国的地位可以说是完全同等的,但具体要看学校的实际情况而定。

当然教学的实力会影响到大家的判断,专业的排名也会影响到大家的选择。

公立大学名气大,生源问题基本不用担心,而且经费足够,学费也会相对便宜;相反,私立大学竞争很激烈,在学校设备、校园设施建设上的投入比较大,在招生上会下很大功夫,学费也会稍贵。

不管是公立还是私立,都要看学校专业的设置而定,没有绝对的好坏。

归国后学历认证

虽然有的国家对国内的公办大学和私立大学有歧视链,但是在对泰国高校的认可上是一视同仁的,而且社会的认可度也类似。

中国和泰国在2007年5月28日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泰国王教育部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定》所以只要在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泰国大学名单里面(详见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不管是公立还是私立,学历学位都是给予认证的。

平安留学第一章,警惕“野鸡大学”

泰国留学:公立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私立高校有保障吗?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