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师恩难忘,心存感激——走进泰国的拜师节

师恩难忘,心存感激——走进泰国的拜师节

9.10是我们国家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今天小编带你们走进泰国的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中国的教师节更改过去,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泰国的学生们是怎么庆祝拜师节的...

一路的跪拜,皆是他们的爱与敬!

众所周知,泰国是一个全民信佛的国家,那么你还知道吗?泰国还是一个特别尊师重教的国家。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无论是我们泰国长期的实习老师或是短期的支教老师,还是外国教师,她们回国后,无一不感叹泰国的学生们真的太尊重老师了。他们对老师的尊敬不止是表面功夫,而是你能感受到他们刻在骨子里的爱戴。他们或许和我们语言不通,交流不顺,但是会用笑容和拥抱来表达他们对老师的喜爱。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每年的六月份,泰国的各个中小学幼儿园都会举行很正式的拜师节,与我们是特定的每年9.10作为教师节不同的是,他们是只要在六月的某个周四举行就好,星期四这一天按照佛经的记载,是金星最大的日子,这一天在太阳升起之前、月亮落下之后这段最黑暗的时间里,老师就像金星一样传授知识,让学生的生命充满智慧的曙光,特别有意义。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泰国博仁大学的拜师节,来看看我们是怎样举办这样庄严的仪式的呢: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首先大家大家在学校礼堂,一起敬拜国王的图像,再由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接下来,全体学生以“跪拜”的姿势趴在地上,一起为老师唱赞歌,情到深处时有的学生甚至痛哭流涕,场面十分感人!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礼毕之后,全体同学手捧精心制作的捧花,一排排从礼堂的最后开始“膝行”,一路跪着爬向坐在主席台上的老师们。跪到老师跟前,学生们将捧花举过头顶,俯身行大礼,将捧花献给老师。老师们接过捧花,双手合十对学生还礼。献花完毕的学生跪着一点点挪离主席台,一直跪到台边的台阶,他们才能站起身回到班级中。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等全部学生代表送完捧花后,学生会单独给自己特别喜爱的老师送上自己手工的小捧花,也会去找自己偏爱的老师合影留念。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在这个君主立宪制国家,古代教育除了宫廷式教育和师徒传艺式教育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教育方式就是佛寺式教育。一个男子想要获得知识,就要先出家为僧。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随着泰国佛教的逐渐兴盛,僧侣成为泰国重要的“知识分子”,佛寺式教育逐渐兴盛成为最主要的教育方式。久而久之,泰国对佛教的尊崇就慢慢发展为了对老师的尊崇。

泰国拜师节

泰国拜师节

尽管在如今的泰国,传授知识的地方逐渐从寺庙转移到学校。传道受业解惑者从僧侣转移到教师。但泰国人对老师的尊崇和感恩之心从没有因此而削弱。

这个微笑国度中,大多数人注重报恩。对于传授给自己知识的人,无论我们身在何种文化之中,都应当感恩备至。

博仁大学记者团出品

师恩难忘,心存感激——走进泰国的拜师节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