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安全,是在外留学生对自己的第一要求!

安全,是在外留学生对自己的第一要求!

留学生独自在异国他乡首先就是保证自己的安全,不让学校老师以及家长担心,根据中国教育网的调查显示,发现留学生普遍存在以下问题:太容易相信他人、缺乏安全保护意识、普遍过于单纯、缺乏生活常识等问题。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留学生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Part . 01 社交安全

目前社交媒体越发达,保护自己的社交隐私越发重要,社交媒体是一个与家人朋友联络的平台,你可以分享你的生活信息给他们。不过要留意谁还可以查看你发布的信息,避免地理标记照片,因为它向陌生人显示了你的位置。此外,不要公开宣布你的独行计划。出游建议结伴出行,并告知父母同伴的联系方式,以便不时之需。

当然在国外交友,不要轻易对刚认识的人详细介绍自己的家庭或在短时间内就变成无话不说的“朋友”。对于异性朋友更要注意,首先不要给对方造成错觉或误解;如果对方追求而你不愿意,一定要明确地向对方说明;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寻求学校和警方的帮助。

Part . 02 交通安全

在泰国生活久了就会发现,在泰国,酒后驾驶、腐败的警察和交通法执行力普遍较弱。所以更加需要我们自己提高防护意识,在泰国发生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主要是醉酒驾驶以及超速行驶,事故发生频率最高的是摩托车,占所有总数的79%。

在这里为广大留学生在交通安全方面提几点建议:

一、泰国机动车左行,通过路口时速度较快。

在路上行走切勿闯红灯或随意横穿马路。

二、切勿无照在当地租驾车辆,切勿抵押护照原件。

三、购买相应保险。出行前,根据行程和自身具体情况购买相应种类的保险。租驾车辆时,务必确认车辆保险有效。

四、如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记下对方车牌号,拍照留取事故证据。

泰国报警电话:191

Part . 03 饮食安全

泰国常年气温较高,在泰国生活吃饭要注意饮食健康,泰国人饮食习惯与中国人不同,在泰国学习和生活,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很多小伙伴刚来泰国都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所以为了保护大家的中国胃,小编给大家提以下的建议:

1. 虽然天气热,也不要贪凉过度,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损伤。

2. 在学校上课期间推荐学校食堂,相比校外来说,更加干净卫生。

3. 在校外就餐去正规饭店,防止饮食不卫生,出现肠胃不舒服的状况。

4. 少吃学校附近卫生状况不好的路边摊,生鲜摊,尤其是凉拌生腌的海鲜,容易滋生细菌。

5. 为了大家的健康考虑,建议大家少吃速食,注意营养搭配

注意:如果出现不舒服的状况,可以去学校三栋楼下的医务室就医

Part . 04 财产安全

本身留学就很复杂,很多人利用汇率、期汇来坑留学生,所以留学生的财产安全一定要提起重视。

在异国他乡换汇的方式有很多种,除了正规的银行换汇之外,成本比较低的私人换汇在留学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普遍,因为对于留学生来说,汇率的高低变化直接影响了留学的成本和生活质量,但由此引发的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希望同学们在换汇的时候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发达,手机支付也成了当代潮流,对于出国留学的我们,少带现金及少在宿舍存放现金,才能有效地减少财产损失。“财不外露”是我们那个人生阶段都应该注意的事情,盗窃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犯罪行为,不论是上课还是外出活动,都要始终确保个人物品的安全。

出门若与人撞到,要立即检查自己的包包或口袋,确认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身处异国他乡,如果遇到抢劫等严重的犯罪事件,一定要沉着冷静、随机应变,保证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Part . 05 防溺水

不要独自一人外出到海里或水情不明且容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游泳。要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如泳池、浴场、等地,要注意检查场地是否卫生,如若在海边游泳,要检查水下是否平坦等,有无暗礁、暗流、杂草,对水域的深浅情况也要了解清楚。

必须要多人同行,并在专业人士的陪同下去游泳,方便互相照顾。游泳前要做好热身运动,游泳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向同伴求救。

Part . 06 预防新冠

适当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出门佩戴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在外饮食前用酒精清洁双手;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后注意多休息、多喝水,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多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介绍了这么多安全小知识,同学们要好好地记在心里哦~

疫情期间,希望同学们在泰国好好学习,保重身体。

安全,是在外留学生对自己的第一要求!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