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在平安实习的博仁学长,开启人生“新学期”!

在平安实习的博仁学长,开启人生“新学期”!

姓名:杜兴文 Du Xingwen

专业:国际商务

GPA:3.90

实习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展山东分公司

指导老师:周怡彣 Chou I-Wen 老师

实习单位介绍

介绍一下我工作的单位-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这一家单位是属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旗下的27家子公司之一,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同支撑起了平安金融三方针中的保险这一方针,是中国财产保险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世界上一流的保险公司,与世界上100多国家存在业务来往,并积极参与中国对外项目,为其实施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保障。

如今根据内容网的数据公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光以车险来说,规模就占中国整体车险市场的23%,客户数量高达5537万;而非车险就光2019年平安一年就为中国各个重点基建工程提供了1.8万亿的风险保障,为超过1亿人提供健康险等安全保障。

其次根据保监会给出的运营范围,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涵盖着车险,财产险,工程险,农险,货运险,海运保险,责任险,以及意外险,健康险等中短期保险,通过我长期的工作以及每日追踪来说,可以说除了长期返利的保险,其它的保险我们全都能做,只要你有需求,我们就可以根据市场去申请相关的政策并做成产品推广给消费者,比如疫情刚爆发的时候,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先就推出了新冠保险,最高达百万的新冠后遗症理赔方案,解决工作和后期养病康复的费用。

而我实习的单位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旗下共有43家分公司以及2700余家支公司,营业部更是遍布全国各县,而我实习的单位便是其中的山东分公司以及三级机构济南支公司。

实习岗位介绍

实习线上化运营推广专员/经理助理

简单地说明一下!比如配合总经理或区域总经理的要求,进行市场检查和成本计算并根据要求领导推出产品,配合各位业务经理进行产品推广,或将区域的顾客数据进行追踪提取比如将各个业务经理每日的续保单量,将优质和非优质的单量筛选出,并根据优质单量的数量和顾客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并交给各位业务经理旗下的收展团队,进行续保;简单辅助领导结算各个代理人团队的手续费和团队提成等,以及根据创展山东分公司的要求开展银行卡活动,学平险汇总,健康险每月18日活动,宠物险代理人店面考察等助理工作等。简单来说就是配合领导们更好地完成上级指定的任务,以及负责线上会议的准备和记录,开展沙龙培训,以及线下创展活动等等。

但是因为我毕竟是实习,大部分的权限是被封锁的,因此我的工作职责则主要集中在推广和追踪平安今年刚推出的指标上面,要求山东创展分公司旗下创展支公司总体达成生态率57%即可完成今年指标,否则KPI为零,而其指标意义主要是推广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所推出的平安好车主APP,使其成为像微信和支付宝中的生活模块一样,成为每个车主最常用的工具,市场同类品中最好用的平台,创展队伍最自豪,客户最满意的三优平台,这便是我的工作职责!具体的生态可以分为车生态和健康生态,又各分为3个小指标,分别是车生态的:月均活跃用户;有效服务使用率;线上复购指数。健康生态的:健康险迁移率;健康服务使用率。而根据系统提取每日24点更新的数据,将其提取比对,做出每日的车生态和健康生态检视图并督催各位按照指标内容进行工作便是我每日的职责,具体的步骤,因为合同有规定所以只能大致的说明4个泛步骤:获,转,养,留。

实习经历中难忘的事

应该是领导允许我参加由山东平安分公司和齐鲁电视台合作的齐鲁打卡活动,这个活动最后分到我们部门的时候是只剩下2个名额了,但是领导和各位前辈最后还是将这个可以公费休息的活动名额留给了我,让我可以作为一个新人参加了从活动策划到采购到最后呈现到电视台的一切工作内幕,大大开阔了我的视野和能力,更别说还允许我最后作为了参赛选手完成了比赛。

这或许对于其他有能力和经验的前辈来说不算什么,但是作为一个刚出学校的新人来说,这一切都是陌生而新奇的,前辈们既然愿意相信着我,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去配合工作,哪怕我的作用在其中是微乎其微的,但却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

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总体的整理和检视等工作通过自学的python等,其实是挺好处理的,但是问题也是存在的,更多的反而是自己比较有自信的沟通能力,我个人认为自己是比较能沟通的人,但是实际到了工作当中,出问题的反而是我自信满满的沟通能力,尤其是与各位业务经理旗下的代理人团队沟通具体的指标和业绩时,总会发生一些不必要的争吵。

我作为全职平安员工肯定是站在平安的角度和部门的角度,而代理人更多的则是站在手续费和政策的角度上面,因此总会导致业务的上涨缓慢等问题的出现,以及总带着在学校搞小组作业时候的态度和想法,总想着将内容总结好,规划出这一周总体的任务指标,然后分配出去,然后规定时间,在收取就可以了,哪怕完成不了,我也可以通过原先自己指定的大框架去补充去填写,到时候谁不做直接和老师说就可以了!但是在工作当中,没有老师会为你去负责,而这些指标对于我来说是我的工作全部,但是对于各位代理人,团队长,业务经理和收展团队来说这些并不是全部的工作,反而是工作的负担!本来续一单好好的,也能拿到钱,现在好了,还需要完成一堆复杂的步骤,不做还要被我不停的去说!如果不是我的工作是这样,我也不太想管这些指标,加上我在追踪时的态度强硬,更能让各位同事产生逆反心理,问题也就出现了。

实习感受

非常的累和非常的满足,累是一天到晚的工作和时不时就加班到晚上8点以上,满足则是我完成了我选择平安的初衷和自己能够在工作中所学到知识的嘉奖!每个人对实习的看法不一,但是对我来说我是满足和开心的,因为我碰到了一批好的同事前辈和一位愿意提携我的领导,同事和领导都愿意无私的奉献自己这一路的青春和经验于我,愿意在我工作繁忙时帮我带份盒饭上来,并说下次帮我也带一份就行了!以及总有一个比我年长5岁的哥哥愿意在午休的时候带我了解这个了解那个,帮我度过了比较煎熬的第一个月。

总体下来我的实习感受是幸运的,因为我知道真正的职场可能更残酷,因为我看到领导在1天之内收到过21封追责邮件,同事也经常发牢骚,但是这毕竟是实习,我能做的就是在同事领导和老师的保护下逐步成熟逐步踏入社会,希望各位的实习也能像我一样感受到温暖。

对未来的期许

能够带着老师和领导同事们所教导的一切继续地前进,最终获得自己所认为的成功。

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希望各位能够认识到本科阶段的结束并不代表学习的结束,实习并不代表着步入职场,大家可以将实习看作成一次课程,只不过课本从静态转换为动态,从被动转换为主动,将实习当成一次跳板,并利用其中所学的知识跳的更高更远,也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所喜欢的工作和申请上喜欢的大学。

心中的话

各位老师,非常感谢这3年以来您们的细心照顾,从第一学期的混着毕业的3.25到第二学期的奋发图强,这一切都离不开各位老师对我的关照。

感谢虽然总是严格说作业是你们自己的,我不会帮助你们的,但是到最后还是会帮助每一个人同学的徐班主任,虽然课程难度最高,但是总是会不放弃每一位同学的李老师,我很后悔没有通过您的统计数学,您的经济学教的非常的好,以及教导我入门泰语的梅老师和总是让我忘记名字的英语老师张老师,以及非常认知负责的周老师,以及讲课幽默的蒋老师,以及教会了我更多关于我不了解的办公软件知识的郭老师,以及每次有新知识都会分享给我的黄老师和第一次上课就说自己众女轻男的系主任,以及总是会严格要求我们的肖恩老师等等(因为要感谢的老师实在太多了!!!/(ㄒoㄒ)),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教导!万分感谢你们!!!

在平安实习的博仁学长,开启人生“新学期”!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