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后疫情时代,博仁大学助力中泰青年人才就业

后疫情时代,博仁大学助力中泰青年人才就业

2022年对很多人,特别是青年毕业生来讲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据教育部统计,2022届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规模预计达到1076万人,创历史新高。

另据智联招聘提供的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高校毕业生CIER指数为0.71,降至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点。2022年4月5日召开的泰国工商和银行业联合常务委员会预计将泰国作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率为2.5-4%,略低于之前预测的水平。

即便如此,博仁大学的管理者和老师们依然认为,机会是预留给在危机与机遇中做好充分应对和准备之人的。继4月7日举办的《后疫情时期毕业预备会》后,博仁决定与在泰国人才市场中年轻而活跃的『泰国HR求职招聘』团队联手,为中、泰毕业生和广大中、泰企业提供一次见面、接洽的机会,并搭建一个人才资讯对接的平台 - 『2022中泰人才开放校园招聘会』。

4月26日,博仁大学邀请到了Bangkok Insider公司谢家楷先生及其团队来我校交流并商讨校园招聘会的合作事宜。谢家楷先生创建的公众媒体公司在泰华圈中拥有并保持着较高的活力与影响力。公司设立了近200个功能性泰华圈微信群,拥有近10万+的泰国高相关度粉丝、经营有3万+粉丝的资讯类公众号《泰国之眼》和更新迅速的《泰国HR求职招聘》资讯平台;粉丝活跃性高于一般性公众号类媒体。

谢先生在泰国本地读研后投身当地数字媒体领域,以其“垂直型社群”视角和见解开始他的创业之路,并在泰华界以卡通昵称“蟹老板”而闻名。关于创业理念,用他自己的话讲就是“使众多的在泰华人能更方便地获取到当地的资源并取得自身的成长”。谢先生团队的业务正在渐渐地渗透到泰华圈的更多方面。

正是因为这种“整合当地资源、方便在泰华人”的理念与博仁当前的“大学生职涯规划与发展”相契合才促成了这次会面。当天下午谢先生团队抵达后,先由负责老师与学长接待游览了博仁的校园。像所有的博仁宾客一样,团队一行也对博仁校园绿意盎然的精致景观赞不绝口。
谢先生一行还打卡了博仁的另一网红地——博仁大学图书馆,电影《栀子花开》的取景地,常被其他的媒体称之为“别人家的图书馆”。

由院本科负责老师陪同谢先生一行参观了博仁校史馆暨创始人Dr. Sawai Sudhipitak纪念馆。校史馆主管老师为谢先生一行人详细讲述了学校的建校历史以及诸多展品的典故与意义。期间,谢先生不断好奇地用熟练的泰语询问讲解老师某件事物的个中缘由。最后,他多次感叹道,为什么以前没有了解到博仁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与中国由来已久的良好合作关系。

本次会议在学校四栋的会议厅举行,校方由CIC游翔院长率本科部门的负责老师们一同出席并接待洽谈。谢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历程和当前的业务规模。游院长介绍了博仁中国项目的发展和规模、当前后疫情时代学校应对就业的理念、努力和政策、校企合作的态度和宗旨。

通过沟通和商讨,会议期间初步构建出了校园招聘会的规模、流程和方式等大体框架。结合今后双方在其他诸多领域可能进行的合作,当天博仁与Bangkok Insider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对本次的交流成果都十分满意。

除对本校中、泰同学外,此次校园中泰人才招聘会届时也会对在泰所有青年才俊开放报名注册和意愿填写,并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放校园。博仁教师与谢先生团队共同组建的Job fair筹备会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着。

无论你是留泰或是回国发展;是实习或是读研;是大一新生还是面临毕业,参加甚至是观摩招聘会,与当地的中、泰资国际公司HR和主管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当前海外人才市场需求的的具体能力与技能,学习业界人士的精神面貌、职场交际礼仪或者仅仅是开阔眼界、增长见闻,都将让对职场生涯感到迷茫的当代海外留学生受益匪浅。

请所有参会求职者(中泰籍、博仁、其他院校同学以及校外求职者)事先扫描并填写好下方红色海报《求职版 - 参会报名与意向信息表》。 博仁同学依照班主任与系主任们的后续指导、外校同学和求职者可继续关注「博仁大学招生官微」后续发布的招聘会细节更新有序参会。

博仁大学校园招聘会报名表

博仁大学校园招聘会报名表

让我们一起期待5月13日即将到来的博仁开放校园招聘会!希望这次邂逅能使年轻的你认识自己、启发你的梦想、明确和激励你前进的方向、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与团队!

后疫情时代,博仁大学助力中泰青年人才就业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