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从对疫情的响应和处理,我看到了博仁大学对学生的爱

从对疫情的响应和处理,我看到了博仁大学对学生的爱

留学生不是挥金如土的富二代,他们只是一群孤独前行,撞得头破血流也要打开一条路的十几岁的孩子;他们的背后也不是什么土豪,只是有一点教育情怀的中国普通家长。他们没有把孩子搂在怀里为了自己的天伦之乐,而是倾其所有也要给孩子一个看世界的机会。

这代人并没有世人眼里的风光,他们背负着父母的使命,接受异国文化,宗教,孤独,甚至歧视……把东方人的脸孔展现给世界,并接受了不同文化的教育,他们在世界各个角落,是改变世界的一代人,同时还是推进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

看完邹校长这一番话,不禁感慨,说出多少留学生的现状,道出了多少家长们的心声;回顾每一个来我们博仁大学的报道家庭背后,看到家长们眼里充满着期待;我们博仁大学知道,孩子的青春很短暂,需要我们用心对待,并且更要为家长和孩子承担,解决留学生涯中点点滴滴问题,“为你,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我们格外珍惜孩子们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

大话谁都能说,但是去落实,不是所有大学能坚持下去的。博仁大学在泰国不是排名最好的大学,但是我们自始至终都“关注家长们关注的一切”,在学生事务的各个方面都是有口皆碑;今天我就从这次席卷了整个世界的新冠肺炎说起。

1月29日:当全世界把目光都聚集在湖北武汉的时候,泰国肺炎总计才10多例,作为中国留学生选择最多的博仁大学做出积极响应,发布了第一版本就应对新冠肺炎爆发的可能性监控和预防指导方针。

2月初:当世界都在批评中国抗疫的措施,部分种族主义开始仇视东方面孔的留学生,博仁大学官网首页和校园各处公告栏发布中英泰三语公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校园各个出入口派发口罩,为被滞留的中国学生提供免费自取的食物和饮料。
中国加油

中国加油

2月中旬:博仁大学校长Dr. Darika Latthaphiphat,亲赴一线,指导抗疫工作,帮助中国留学生的完善信息跟踪,发布新肺预防的手册;设立了脚踏式洗手池,洗手液;学校医务室开设发热病例紧急响应小组。
3月初:泰国新确诊人数开始爬升趋势,泰国博仁大学发布第二版本的新冠肺炎爆发的的可能性监控和预防指导方针。为满足条件的中国学生,减免50%的宿舍住宿费。发布中国学生回国注意事项手册。
3月中:博仁大学关闭教室、学习中心和图书馆、足球场、运动中心、游泳池和食堂,学校课程将改成线上授课模式,禁止所有非大学内部第三方车辆进出,各个公寓和校门口等公共设施,实施频率更高的消毒措施。鉴于中国留学生签证事宜办理特殊时效性,国际学生服务中心持续为学生服务。
4月初:发布因疫情影响学生的优惠措施,推出丰厚的疫情奖学金!同期为学校学生、教职工发布最新防范指导手册。博仁大学发起教育界的全国会议,在疫情的情况下,论教育新方式的探讨。
4月中:博仁大学中国师生自发组织,并在博仁大学和中泰两国的帮助下,接收中国驻泰领馆的抗疫物资,为更多滞留在泰的中国学生,提供抗疫物资。
5月初:博仁大学清晰认知,抗议是一场长期持久不能松懈的战争,发布“DPU NEW NORNAL”新常态(习大大的热词之一),通过对学校各个防疫措施升级,并引导教职工在疫情长期可能下,改变并去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的平和心态!
5月8日:泰国博仁大学中国硕博留学生如期线上开学典礼,并与硕博新生相约在博仁大学美丽的校园相见。并遵守中泰政府指导意见下,为中国硕博留学生开通线上报道系统,远程网课在线学习。
5月中:博仁大学再次升级校园抗疫设施,堵住任何一处新冠肺炎传播的可能性,并将“DPU NEW NORNAL”新常态落实到学校各个场所。同期发布第三版新冠肺炎爆发的可能性监控和预防指导方针,为接下来学生复学做足准备。
日常: 泰国博仁大学的校领导一直密切关注泰国疫情发展和政府防疫措施,同时也积极与泰国政府部门保持沟通,遵照泰国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配合,从各个维度全力保障在校学生们的健康与安全。无论形式如何变化,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与全体在校的学生们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从1月到5月,泰国博仁大学连发近20篇疫情防范指导专题,时刻关注中国留学生的身心健康,从一开始泰国其他机构大学还在观望我们就做出积极抗疫措施;到疫情控制住,学校立即出台“新常态”的复学指导意见,投入巨资采购各种抗疫医疗消毒物资,上下一心,自始至终0病例,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我们对待学生安全问题毫不含糊!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第二个泰国大学如此效率。

从对疫情的响应和处理,我看到了博仁大学对学生的爱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