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CIBA MBA与合作伙伴携手培养基于人工智能新型财会人员

CIBA MBA与合作伙伴携手培养基于人工智能新型财会人员

博仁大学 创新商业与会计学院(CIBA)院长Siridet Khamsuprom博士透露,DPU X研究院通过对未来技术的研究和目前劳动力到动力市场分析, 在数字时代转型时代,科技日益发展和人工智能(Articial intelligent(AI))对未来工人技能的影响,因此AI技术已经越来越火热了。所以现在很多学生会面临问题,“我该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机构/大学,如何学习,如何保证我的专业不被淘汰?”

人类在面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时候,总会有一种潜意识的恐惧感,虽然现在大部分行业依然是人类主导,但是未来终有一天,许多行业的工作都会被机器人彻底接管。虽然目前这种担心还有些多余,但是有些行业应该做好未雨绸缪的准备了,随着人工智能与会计信息系统的不断结合,财务行业中广泛涉及分析、预测和统筹的领域才是财务人未来的发展方向。

而博仁大学,面对数字时代转型,早已准备好,并坚持以培养未来创新型人才为己任,培养基于人工智能新型财会人员!

最近,CIBA与5家公司,Accomate Company Limited,IA Signature Company Limited,I.P.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泰国会计有限公司与Buil-One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培养新一代财会人员, 具备管理型财务、风险控制、信息系统实施优秀人才。

“人工智能的应用离不开信息系统,而信息系统的实施就需要那些既懂财务又懂信息系统的人。这一趋势现在都已经非常明显,企业要实施信息化需要一些专业人员将他们的需求模式化,而在信息系统实施中又需要他们来辅导。”

“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逐渐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将利用每家公司的优势参与教学过程,让我们学生对企业组织结构和经济活动的了解,学习如何使用AI来帮助进行公司分析,并进行人工决策”

Siridech博士说。

“基于AI的软件系统并非在取代会计师角色当这些软件与人类会计师存在共生关系时,企业为此会受益匪浅。技术会帮助会计师变得更强大,反过来,会计师也能发挥技术的更大威力。注册会计师杰夫·多诺霍(Jeff Donohoe)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会计师和小企业主开始协作成为合作伙伴,企业将开始看到更好的结果。”

同时技术带来的所有重大好处中,有一种品质是其永远无法取代的,那就是人性。AI或许能够快速识别“聪明的举动”,但它能够确保在正确的时间为正确的客户提供正确的建议吗?会计师的人性是永远无法自动化的,也永远无法被取代的。

CIBA MBA与合作伙伴携手培养基于人工智能新型财会人员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