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浅谈博仁大学践行的STEM课程教育理念

浅谈博仁大学践行的STEM课程教育理念

博仁大学的所有学士学位课程都有一个共同的关键支柱,被描述为DPU Core,它是一个并排运行的课程,并融入学生选择的学习领域。 DPU Core在STEM课程教育中扎根,不断调整以适应博仁大学的New Bussiness DNA的教育愿景。


关于STEM课程教育

STEM课程教育不仅仅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的简单叠加,它的目的是加深学生对数学和科学的深度理解,并以数学和科学为线索,发展21世纪所需人才的素养。STEM课程教育具备下述特征:

  • 特征1 真实世界的问题

STEM课程的核心是真实的问题。在STEM课程中,学生会遭遇真实的社会问题、经济问题、环境问题等,他们努力寻找问题解决方案。

  • 特征2 工程设计过程(EDP)

STEM课程的核心是真实的问题。在STEM课程中,学生会遭遇真实的社会问题、经济问题、环境问题等,他们努力寻找问题解决方案。

  • 特征3 开放性的探究活动

在STEM课程中,学习的路径是开放的,有条件限制的(是否能够获取到材料就是条件限制之一)。学生的学习是实践性的,合作性的,任何学习决策都由学生来主导。学生在原型设计和开发中,相互沟通、交流、分享观点,并实施调查研究。

  • 特征4 以产出产品建立团队

帮助学生以产品生产为目的建立团队协作的工作方式并非易事。但是,如果所有STEM教师能够合作开展教学,就会化难为易。

  • 特征5 应用数学和科学知识

在STEM课程设计中,需要有目的地连接和整合数学和科学课程。教师需要有意识地寻求数学和科学教师的合作,为学生创建合适的、跨学科的学习目标。学生在STEM课程学习中,需要感受到科学和数学不是孤立的学科,而是解决问题所需的必要的基础知识。这样,问题解决与数学和科学学习之间就建立了关联。同时,STEM还需要学生恰当地应用技术设计自己的产品。

  • 特征6 失败是成功之母

STEM课程环境的目的是尽可能地激发创新,促使学生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因此,STEM课程不同于传统的数学和科学课程,它允许学生有多种问题解决方案,也包容学生在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和失败。它希望学生能够从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错误中获得学习,失败恰恰是发现和设计问题解决方案的方式。


博仁大学在践行STEM课程教育理念的过程中,充分开发学生的以下6项重要技能,让学生有充分的机会在项目工作中运用他们的知识和技能,这也成就了我校“成功不需要等待毕业”的美好愿景。

  • 技术技能

  • 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技能

  • 创业技能

  • 沟通技能

  • 团队协作技能

  • 创造性思维能力

浅谈博仁大学践行的STEM课程教育理念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