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博仁大学和兰实大学对中国学生COVID-19 防控升级

博仁大学和兰实大学对中国学生COVID-19 防控升级

泰国头条新闻社讯 2019-新冠病毒疫情持续恶化,感染风险逐渐升级 ,所有教育机构都须遵守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 “加强预防和监测新冠病毒(COVID-19)条例”。病毒持续扩散,全球超过34个国家出现感染者,并且在许多国家中出现人传人现象。

对此,公共卫生部已采取相关预防和监测措施,为有效控制疫情和阻断病毒的快速传播,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发布的相关预防和监测措施如下:

1、要求隶属该部门的职工和师生避免出国旅行和出入特别管控的地区和国家以及避免与公共卫生部发布的COVID-19感染者名单上的人员接触。

2、部属人员从高风险感染或已出现感染情况的国家和特别行政区返回 ,必须接受病毒检测,若出现发烧或疑似感染症状的情况,应当遵循医生意见,停工/停学14天 。对于无发烧或其他症状的人员,仍须密切观察,返回泰国14天之内,避免参加教学有关的活动或会议,改用在线教学。

3、 若接触过疑似感染者或高风险感染的外国人,立即前往医院就医以防病毒进一步扩散。

4、提高个人健康意识 ,常洗手,戴口罩。

5、常用消毒水对公共接触点如按钮、电梯、栏杆等进行消毒,宣传病毒预防措施并提高公众预防意识。

6、避免接触高风险国家人群。

7、避免学生群体集会。

8、与公共卫生部合齐心协力遏制病毒感染和传播。

博仁大学工商管理与会计学院院长Khamsuprom先生公开表示:“自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公布新型冠状肺炎爆发相关预防和监测措施后,工商管理学院禁止约2,000至3,000名中国学生进入学校学习, 改为在线学习,并取消期末考试,改为做报告上交老师。此行原因是由于:

1、中国学生人数较多,即使增加筛查力度依然可能会出现遗漏。

2、政府允许自由进出泰国的政策使得中国学生居多的大学的患病风险增加。

根据目前评估情况来看形势依然严峻,所有爆发疫情的国家预计需要3-6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平息。因此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宣布中国学生返校进行正常学习。虽然疫情时间不长,但依然可能会影响到2021年8月新学期的招生,所以必须采取以上措施防止病毒的传播,尤其是中国学生和来自其他疫情严重国家的学生。

但是,对于泰国学生来说允许正常参加活动,但必须戴口罩 。此外,大学的每片区域都会配有不间断洗手液。同时,博仁大学将准备生产口罩以分发给更多学生,预计 随着2019新冠病毒的扩散,口罩将更加紧缺。

“尽管已经取消了中国学生的实体课程,但博仁大学仍密切关注中国学生的状况。目前,尽管通过了初步筛查,为确保零风险,还需要按照政府部门的措施隔离14天。我们必须封锁所所有可能的风险渠道,因为如果在校园内爆发了疫情,随之而来的感染将无法预测。博仁大学不得不从一开始就切断感染源。”

兰实大学中国国际学院院长兼中泰研究所副所长“ Kanch Nita Sucha-in”博士指出,兰实大学仍在根据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的指示进行Covid-19的预防 ,因为现在已经有中国学生返校上课了。

根据兰实大学计划由工作人员在课前和课后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如果有学生发烧则视为疑似感染,必须再次由检查人员进行检查,兰实大学的防控措施比政府措施更为严格是为了加强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的信心。

如今在兰实大学学习的400名中国学生,经过中泰两国的检测后,几乎已经全部返回泰国开始上课。只剩下武汉地区的学生仍在中国进行隔离以防止Covid-19扩散到其他地区。

此外,如果病毒进一步爆发,兰实大学还准备增加措施以阻止病毒的传播,通过“禁止”学生前往高风险的国家,如中国,直到中国宣布Covid-19已得到全面控制。

“如果有学生发烧,我们会立即进行检查并告知其离校居家进行自我隔离 ,因为可能有被感染的风险。兰实大学所采取的这些措施可以说是在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发布措施的基础上进行的双层防护,而且不仅是强化对中国学生的检查, 还包括泰国学生。因为疫情已经向四面八方蔓延,所以必须尽可能小心谨慎。

来源:prachachat
翻译:林娅、陈利花、张晓钰
审稿人:黎碧月
(“新冠肺炎”中泰文翻译志愿者群)

博仁大学和兰实大学对中国学生COVID-19 防控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