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博仁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在泰国留学护照丢了怎么办

在泰国留学护照丢了怎么办

在泰国留学护照丢了怎么办?

DPU-沈老师:

做好未雨绸缪工作

在阅读本文之前,我们不妨先做足未雨绸缪的准备工作:

    1. 在国外应该做好备份的工作:手机/电子邮箱/个人云应该存有护照信息页、签证页、身份证、证件照、学生证等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资料电子扫描件,《用全能扫描王》之类的APP;
    2. 护照内页贴上便签纸,备注在泰当地的电话,方便不慎遗失快速寻找失主
    3. 养成良好文件收纳习惯,贴身携带,用完放回原处
    4. 使用其他代替护照的证件形式:泰国驾照

泰国驾照有什么用,怎么取得泰国驾照

留学生护照遗失之后怎么办?

第一步:到当地警察局报案挂失并取得报警单:

不知道警察局在哪儿的,致电泰国警方电话:191,如还未来得及办理泰国当地的电话号码,应该加上泰国区号0066+191 。

取得报警记录单, 警察局会问你整个事情的经过,然后开一份给报警单你。

报警单,应妥善保管。使馆将留存复印件,原件供泰国移民局在出境口岸查验。

第二步:到当地中国驻泰使馆申请补办

可以在泰国当地补办护照或者旅行证,护照的签发时间为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等待时间较长,适合留学人员;旅行证,正常情况下大使馆办理旅行证需2-4个工作日,适合短期停留人员。
  1. 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1份。点击下载
  2. 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一式3张。
  3. 原护照复印件或其他可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和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4. 护照遗失、被盗书面情况报告。
  5. 护照遗失、被盗的,须填写声明:“本人已被告知并确认,即使丢失的护照找回也不能再次使用,也不可撤销补证申请,并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办理护照的学生,出入境携带2本护照;办理旅行证的短期停留人员应携带旅行证和报警单回到国内重新补办护照!PS:如钱财同时遗失,身无分文,使馆可协助联系国内家人汇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地址:

地址:57 Ratchadaphisek Road,Bangkok 10400,Thailand
电话:0066-2-2450088 传真:0066-2-2468247
电子邮件:chinaemb_th@mfa.gov.cn
领事保护——电话:0066-2-2457010,传真:0066-2-2457035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地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地址

在泰国留学护照丢了怎么办
本回答为作者独立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