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盘点极简泰国奥运史,谈谈博仁大学的运动会DPU GAME

盘点极简泰国奥运史,谈谈博仁大学的运动会DPU GAME

奥运会是每四年举行一次、包含多种体育项目的国际性运动会,被世界各国人民誉为全球体育盛会。奥运会在夏季和冬季举行,其最终目标是通过体育来促进人类与世界的和平。泰国奥林匹克委员会(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of Thailand)是泰国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该组织成立于1948年,是国际奥委会和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

奥林匹克

奥林匹克

1952年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泰国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比赛,但连续多届一直没有获得奖牌

1976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21届奥运会上,泰国代表团获得一枚拳击铜牌,成为泰国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由于政治方面的原因,泰国没有参加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泰国获得一枚拳击银牌。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泰国均获得拳击项目的一枚铜牌。

1996年美国奥特兰大奥运会上,拳击选手颂叻为泰国赢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另外泰国还获得一枚拳击铜牌。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泰国除获得拳击项目的金牌和铜牌各一枚外,还获得了首枚举重铜牌。

2004年的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泰国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一共获得了8枚奖牌,其中在拳击项目上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在举重项目上获得二金二铜、另外还获得一枚跆拳道铜牌。

到目前为止,泰国通过国际体育协会选拔的运动员共计40多人,参赛项目包括拳击、举重、跆拳道、游泳、田径、射击、帆船和自行车等。选拔工作还没有结束,根据以往经验,阿里纳加南先生估计泰国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总人数不会超过60名,加上教练、医生和官员等,泰国北京奥运会体育代表团总人数约在120人左右。泰国奥委会委员他那·猜巴实先生将第三次出任泰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团长。

泰国运动员的组成情况,泰国运动员大都来自国内体校的学生,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在所有体育项目中,只有网球和篮球两个项目的职业运动员可以参加奥运会比赛。自今年开始,泰国政府给予支持的职业体育项目有六七项,如网球、拳击、藤球、台球等。泰国体育运动员的职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1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决赛中,泰国选手翁巴达那吉以11-10战胜西班牙选手塞雷佐,夺得金牌。7月26日,泰国射击运动员因普拉塞苏克·伊萨拉帕在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以总击中36的成绩获得第四名。8月5日,泰国拳击运动员,素达蓬.西颂迪在女子轻量级(57-60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摘得铜牌。最终泰国奥运团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一金一铜两枚奖牌的成绩。

博仁大学运动会 DPU GAME

博仁大学校运会又称为“DPU GAME”由学校组织,各个学院的同学来参加的,学院就“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开办博仁大学运动会,促进各学院学生的交流与身体素质的发展。

博仁大学运动会处理传统的运动比赛项目外还有各个学院的啦啦队比赛。每个学院的演出都是经过精心的排练和不计其数的训练,为我们呈现出精彩绝伦的表演。为每一位参赛人员鼓掌。

DPU GAMES SPORTS DAY 博仁大学学生关系运动会,从啦啦队比赛开始,最近一次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中获奖的分别是:

获得一等奖的学院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获得二等奖的学院是:航空发展与培训学院,

获得三等奖的学院是:美术与应用艺术学院和传播艺术学院。

中文国际学院在此次运动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男子篮球第一、女子篮球第二、羽毛球第三,啦啦队获得友谊奖。

好了,小编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虽然现在疫情形式严峻,也请大家不要忘记锻炼哟!强壮的体魄是抵抗病毒的第一道防线。

博仁大学记者团出品

盘点极简泰国奥运史,谈谈博仁大学的运动会DPU GAME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