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关于疫情期间留学生落户上海政策中境外学习天数要求的建议

关于疫情期间留学生落户上海政策中境外学习天数要求的建议

目前根据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信箱回复:如疫情期间因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不作为影响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的限制条件。

所以对于落户有需求的同学,可以不用担心,安心继续在博仁大学求学,祖国都有安排!

关于疫情期间留学生落户上海政策中境外学习天数要求的建议

 

 

以下是文字版本:转载自中共上海市委

信件标题 关于疫情期间留学生落户上海政策中境外学习天数要求的建议
来信日期: 2021/4/21 17:25:41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李书记,市委领导们: 您好!我是一位2020年9月份入学的研究生,就读于美国纽约大学。如您所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留学规划,国外疫情肆虐持续,航班停飞,驻华使领馆也暂停其所有业务。2020年9月16日,我国教育部明确“受疫情防控影响,留学人员无法按时返校而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课程,以及因此导致的其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学制要求的情况,不作为影响其获得学位学历认证结果的因素”。这给我们广大暂时不能出国的留学生吃下了定心丸,同时,包括纽约大学在内的国外院校与国内知名高校联合,推出“就近入学”的选项,我们留学生得以在国内安全的环境下继续学业,不随意出入境,不给国家和人民添麻烦。然而全球疫情持续至今,我们留学生仍不能正常出境,对于大部分即将毕业的一年制硕士来说,已经不能满足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的《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实施细则》中“硕士阶段累计在外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半年”之规定,且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正迫切面临着该问题。上海是一座人才创新型城市,无数热爱祖国,热爱上海的优秀学子们渴望为上海市的蓬勃建设与改革开放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然而上海市可能会因当下的境外学习时长政策限制而流失一大批希望建设上海的归国人员。因此,我恳请市委领导,人社局同志考虑2020年入学的留学生无法出国出境的特殊情况,在落户审核时适当放宽对留学生的境外学习时长限制,为特殊时期下受疫情客观条件所限的留学生提供支持。 此致 敬礼! 希望建设上海的留学生们
发布日期: 2021/5/25 11:15:41
回复单位: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情况:
侯耀同志: 您好!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广大留学人员所思所虑,回应社会关切和需求,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的实际情况,疫情期间留学人员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赴外学习而通过在线方式修读课程,以及因此出现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要求的情况,留学时间以录取通知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载明的学习时间进行认定。如疫情期间因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不作为影响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的限制条件。上海张开怀抱欢迎广大优秀的留学人员来到上海、选择上海、喜欢上海、扎根上海。 感谢您对于上海市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政策的关注。 此复。

关于疫情期间留学生落户上海政策中境外学习天数要求的建议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