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推荐5道留学泰国一定要品尝的泰国菜

推荐5道留学泰国一定要品尝的泰国菜

泰国料理因其独到特色和丰富口感广受世界欢迎,所使用的原料种类多样。每道菜都有特殊的风味和招牌配料,并经过精心地准备和细致地烹调。配料和烹调之考究为食客们带来了一场感官盛宴:酸味、咸味、甜味,更不用说浓厚的椰奶味和辣味了,丰富的口感不但为泰国菜肴本身增色添香,并且让泰国料理在国内外都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泰国料理的原料种类繁多,大量使用药草以及香料,因此泰式菜品也被视为健康料理,国外接受度很高。例如,玛莎曼咖喱以其浓郁、辛辣的味道吸引了众多外国人前去品尝,成为海外泰国餐馆菜单上最受欢迎的菜式。除了著名的玛莎曼咖喱,还有一些其他菜品在海外久负盛名,是泰国料理的招牌菜,其中包括冬阴功汤(泰式酸辣虾汤)、泰式炒粉、木瓜沙拉、绿咖喱汤、泰式炒饭和泰式辛辣猪肉沙拉。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索泰国菜肴,这个名单还在不断增加。例如,泰式酱油炒河粉目前正广受欢迎。

此外,对应泰国的四个地理区域,泰国料理也具备相应的地域特点,代表着当地人民的智慧和偏好。泰国南部菜系味道辛辣,几乎每道菜都有姜黄作为标志性成分存在,这种香料也有助于胃溃疡的愈合。北部地形多山,气候凉爽,需要可以增加脂肪的菜肴来为身体保暖。

泰国东北部伊森地区主要盛行两种口味:咸和辣。在这里,糯米也是主食。中部地区是最为优越的美食天堂,食材来源于全国各地,各种各样的菜肴在此汇集,比如特色小吃、辣椒酱、蘸酱、各种咖喱(无论是否有椰奶)、辛辣沙拉和泰式甜点。

泰国博仁大学作为中国学生选择最多的泰国高校,是一所花园式大学。校内美食广场的美食种类繁多,极具现代化的装修风格,安全、干净、卫生。同时,学校还拥有全泰国几乎唯一一家校园中餐食堂,学校周边中餐馆林立,每到周末甚至很多外校的学生都会来博仁大学一饱口福。

泰式料理虽然没有我们国内那么多菜系、样式,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在每道菜中至少会感知三种至五种基本风味,例如酸味、甜味、咸味、苦味和辣味,激活你的味蕾。下面,我来推荐几道留学泰国一定要尝试的泰国菜。

  • 冬阴功汤(Tom Yum Goong)

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是泰国食品最受欢迎的特征之一。它是由虾,蘑菇,柠檬草,青柠叶,高良姜,酸橙汁,鱼露和压碎的辣椒制成的,是泰国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

  • 泰式炒河粉(Pad thai)

泰式炒河粉

泰式炒河粉通常在泰国用作街头食品,扁平的面条与豆腐,鸡蛋,豆芽和调味料炒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

  • 泰式酸辣排骨汤(Tom Saap)

泰式酸辣排骨汤

泰式酸辣排骨汤,是一种以新鲜柠檬草,高良姜,排骨等为主要食材的简单泰式汤。

  • 泰式炒饭(Khao Pad)

泰式炒饭

泰式炒饭是泰国最有名的美食之一,使用极具特色的泰国茉莉香米为主要食材,以及包括肉类(鸡肉,虾,蟹,猪肉),鸡蛋,洋葱,大蒜,西红柿,葱和酸橙等在内的辅助食材。

  • 红咖喱(Gaeng Daeng)

红咖喱

是一种芳香的红咖喱,其中包含肉蟹、虾、红咖喱酱和柔滑的椰奶,并在上面撒上青柠叶,味道鲜美。

推荐5道留学泰国一定要品尝的泰国菜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