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泰王国国家概况COUNTRY PROFILE

泰王国国家概况COUNTRY PROFILE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

2019 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 5437 亿美元,增长 2.4%,主要经济引擎包括汽车工业、计算机和设备零部件出口以及旅游业。泰国是亚洲第二大粮食出口国,也是世界第二大大米和糖出口国。2019年,泰国被列为世界第六大医疗领先国家,在亚洲排名第一。泰国以洁白的沙滩、晶莹剔透的大海、古老的寺庙、可口的美食和热情好客的人民而闻名。数年来,来泰国的中国游客数量位居前列。2019 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达 1099万人次,较 2012 年增长约 4 倍。

全称:泰王国

政体:君主立宪制,国王为国家元首

官方语言:泰语(英语也是社会通用语言)

首都:曼谷

货币:泰铢(截至 2020 年 8 月 19 日,1 美元 =31.32 泰铢,

人民币 1=4.57 泰铢)

人口:69699548(2019 年)

面积:513115 平方公里(198115 平方英里)

地理位置

泰国位于东南亚的中心,东临柬埔寨,东北与老挝交界,西北与缅甸为邻,西临安达曼海,东南连泰国湾;南与马来西亚毗连,南部是绵延的丘陵和森林。最高的山在泰国北部。

人民

泰国人口中,绝大多数是泰族。还有一些少数民族,包括高棉族、马来族、缅族、克伦族、华人和苗族。人口中也有一小部分是越南人、老挝人和柬埔寨人。

宗教

94.6% 的泰国人是佛教徒,此外还有 4.6% 的泰国人是穆斯林,0.7% 的泰国人是基督徒。

气候

泰国属于热带气候,三季分明:3 月至 5 月中旬为炎热季节;5 月中旬至 10 月为西南季风带来的雨季;11 月至 2 月为干燥、相对凉爽的季节,此时来自亚洲大陆的东北季风盛行。不过,北部和内陆地区的天气相对凉爽,而沿海和南部地区,即使在冬天也很炎热。

 

本文来源:中泰建交45年周年纪念特刊

泰王国国家概况COUNTRY PROFILE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