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泰国留学安全吗 

泰国留学安全吗 

近年来,随着中泰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越来越多人选择前往泰国留学。据教育部统计,2017年泰国新接收中国留学生8455人,在泰中国留学生总数达到三万多人(截止到2017年底)。其中,博士留学生数量更是成几何倍数增长。

但是海外学子留学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近两年留学安全事件频频发生,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无疑成为了同学和家长们的首要考虑条件。

提起泰国,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小孩子去泰国安全吗?这是很多想要去泰国留学的家长们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什么是留学安全

从普遍理解的留学安全上讲,学生离开自己的国家、父母和国内朋友,在境外留学目的国的学习与生活期间的个人人身、财产安全是大家理解的一个层面,是对某个留学目的国家的综合政治局势稳定、生活环境质量与国民综合素养上的一种评判。而留学作为一个家庭教育资金成本和学业时间成本投入的一次行为,其涵盖的安全内容我个人认为应该更加细化和全面。我们把泰国留学安全分为了以下这四个方面并就不同方面进行一一的介绍:

一、留学国家安全环境

包括政治局势环境、生活宜居与投资环境和国民素养环境

二、学生个人安全防范能力

包括学生个人的安全知识的教育与指导、个人的生活与行为习惯

三、留学申请与路径的安全

申请大学(项目)的安全和学生自我留学能力的安全

四、境外第三方机构的安全保障

驻外使馆的公民领事保护、警察机构、大学对在读学生的安全管理部门

泰国风景

泰国风景

 

一、留学国家安全环境

1、政治局势环境:  泰王国是以国王为国家元首的民主体制国家,是一个新兴经济体,也是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之一,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私有制权益受到保护,不管民选政府或军政府执政期间都对国家安全环境负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障百姓安居乐业是历届政府得民心的首推举措。

2、生活宜居环与经济投资境:   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在20世纪90年代经济发展较快,跻身成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但于“九八经济危机”中受重大挫折,之后陷入衰退和停滞。近10年 泰国政府一直重整经济,2018年 泰国政府推出新的泰国经济4.0国家发展战略。泰国仍然是世界的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是经济的主要部门。泰国是亚洲唯一的粮食净出口国,世界五大农产品出口国之一。汽车业是支柱产业,是东南亚汽车制造装配中心和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曼谷也是全球宜居和养老城市,近3年,曼谷和旅游区房地产受到资本资本和消费追捧,城市国际化程度,外国人居住生活比例高。

3、国民素养环境:  泰国总人口约6400万。全国共有30多个民族。泰族为主要民族,占人口总数的40%,其余为佬族、华族、马来族、高棉族,以及苗、瑶、桂等山地民族。泰语为国语。佛教是泰国的国教,90%的人信奉佛教。几百年来,无论是风俗习惯、文学、艺术和建筑等各方面,几乎都和佛教有着密切关系。在,处处可见身披黄色袈裟的僧侣,以及富丽堂皇的寺院。因此,泰国又有“黄袍佛国”的美名。佛教为泰国人塑造了道德标准,使之形成了崇尚忍让、安宁和爱好和平的精神风范。泰国也得名“微笑的国度”,曼谷被誉为“天使之城”。

结论:

泰国留学安全环境整体上是良好的,有保障的。我们的理由,留学目的国的选择与安全环境考虑是针对留学家庭角度出发来评判和选择,而这又是这个国家整体大环境的评判,因此我们依据国家战略合作方向 两国发展关系和企业、 产业海外投资选择目的国的来参考我们个体家庭去相同目的国的安全环境。简单而言,国家向哪里发展和建立战略合作、企业向哪里出海发展投资、个人向海外哪里投资我们留学目的国也就完成了一起的选择保障。

中国-东盟经济共同体,泰国是重要战略合作国家,一带一路的中国国家发展战略同样也覆盖泰国。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总站、华为、百度、京东、阿里、海尔等等中国企业和机构均在泰国设立海外部门,泰国房地产行业受到中国消费青睐,这些就是这个国家整体环境的最好说明与参考。企业与资本的投入目的国也带来了留学目的国中国留学生毕业人才的需求上涨。

泰国风景

泰国风景

二、学生个人安全防范能力

1、学生个人的安全知识的教育指导

对没有出国生活学习经验,没有生活独立生活锻炼的赴泰留学生新生们而言,个人的安全意识与教育尤为重要,安全意识与教育的指导主要包括泰国的社会人文情况介绍、泰国国家法律法规介绍、泰国学习与生活环境介绍与指导,外国留学生移民局签证介绍、在读留学生人身 财产安全个案分析、境外留学安全的问题处理介绍等

2、学生个人的生活与行为习惯

这个里包括学生个人的安全意识、学生的独立生活的个人行为习惯养成和自律。也就是不管在哪个国家或地区,有没有把自己放在安全的时间和地点,从而竟可能的避免安全意外的发生。

结论

办理留学新生出境的机构或大学授权机构,对留学生在国内进行的新生教育成为一个衡量机构专业程度的考量要素,对留学目的国境外涉及留学生安全因素的信息与内容掌握程度,告知程度将决定学生安全留学的第一步。

泰国风景

泰国风景

三、选择靠谱的大学

1、泰国博仁大学拥有着上百位会中文老师的老师,全方面照顾和管理学生。而泰国博仁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给中国留学生到泰国博仁大学学习及生活开通绿色通道;为前往泰国博仁大学留学的学生提供留学计划、入学手续办理、学习签证申请、语言培训、专业课知识准备等“一站式”服务,节省大量时间成本,为推进海上丝路建设培养更多实用人才。

2、学生自我留学能力上的安全

学生自我留学能力上的安全隐患主要存在两方面:留学语言能力和留学独立生活适应能力。这两方面的能力都将直接影响学生进入大学后是否能按期毕业,顺利学业有成。泰国博仁大学定期会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进度。

留学独立生活适应能力是指赴泰留学生抵达留学目的国,是否适应泰国的气候、饮食、社会文化、自我理财、新的朋友圈社交能力、国外教学模式的等方面。对于第一次出国留学或直接入学大学开始留学生活的学生而言,这些都是留学安全 平安留学的因素。

博仁大学校园环境

博仁大学校园环境

四、境外第三方机构的安全保障

1、驻外使馆的公民领事保护:了解当地中国驻外使馆的留学生保护的信息和联系方式。

泰国报警电话191

旅游警察热线1155(有中文服务)

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081-766-5560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保电话094-595-615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 小 时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2、大学对在读留学生的安全管理部门:直接联系泰国博仁大学国际学生服务中心或者中国办

泰国留学安全吗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