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博仁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在泰国千万不要做的事?

在泰国千万不要做的事?

明年就要去泰国了,请问泰国有什么禁忌吗?

DPU-沈老师: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传统,记住要尊重泰国的文化和习俗!

1、不要携带电子烟入境

2018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领事提醒希望广大来泰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泰国电子烟相关法律规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2、不要讨论皇室话题

永远不要对泰国的国王和王室做出负面或冒犯性的言论,泰国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

3、不要触碰别人头部

在泰国旅行时,您不应该做的另一件事就是碰别人的头。您可能习惯于在自己的祖国抚摸某人的头以表示爱意,但在泰国,这被认为是不礼貌的。对于泰国人来说,头部是身体最神圣的部分。因此,除非与该人有亲密关系,否则请注意不要触摸某人的头部。

4、进入寺庙要衣着得体

泰国寺院非常多,但您要记住的一件事是:请在进入寺庙时应衣着得体端庄, 露腿、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

5、不要与僧侣进行任何形式的身体接触

在泰国,僧侣是最受尊敬的人物。因此,见到和尚时最好的事情就是保持距离。尽管不进行任何形式的身体接触的规则尤其适用于女性,但如果男人也不与僧侣接触,将更加尊重人。此外,请记住不要将自己置于看起来比和尚更高的位置。例如,当有和尚坐下时,您不应处于站立姿势,因为如果您站起来,您将处于更高的姿势。

5、不要随意说“萨瓦迪卡”

“萨瓦迪卡”是女性专用语。

6、不要去看乒乓球表演

只要记住,不要去即可!

7、不要握手(尤其疫情下)

有趣的是,握手在泰国打招呼并不常见,泰国人民传统的问候是“ wai”。泰国人行礼和互相致意的是举起双手,手掌合十如莲花状,轻轻接触脸部与胸部中间的身体某个部位。这种礼节泰语叫做“威”(WAI)。

8、不要用食指或脚指点

不要用食指或脚指点人,这是不礼貌的行为

9、不要骑大象

虽然泰国文化中尊重大象是一种习俗,但是被旅游业冲击后,爆出过很多关于大象被虐待的事情,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如果可以请不骑大象!

10、不要超过签证期限

在泰国千万不要做的事?
本回答为作者独立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