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接受日报工业报采访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接受日报工业报采访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接受日本报纸的采访,他认为新冠病毒肺炎对泰国经济以及对亚洲产业供应链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而且疫情影响会持续很久,泰国和亚洲经济如果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因此每一家公司乃至每个人都必须努力适应在疫情存在的“新常态”下工作和生活。

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目前是泰国博仁大学的讲师。他是泰国劳工部顾问委员会成员。他还是刑事司法系统业绩指标小组委员会成员。他曾在《教育经济学评论》、《人口研究杂志》、《经济论文》和《澳大利亚劳动经济学杂志》等多家国际期刊发表文章。他曾与多家泰国和国际机构合作。其中包括世界银行、儿童基金会、国际劳工组织、亚洲基金会、澳大利亚就业和工作场所关系部、泰国银行、劳动部、教育部、卫生部、工业部、司法部、农业银行和农业合作社,卫生系统研究所。他还担任一些国际期刊的特刊联合编辑和裁判员。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

工业日报原文翻译:

在东南亚,泰国成功抑制了新的冠状病毒(COVID-19)。到6月初,封锁将进入第三阶段,几乎所有经济活动都将恢复。但是,城市的封锁严重影响了经济和许多失业人员。我们向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询问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经济复苏的前景。

-城市封锁将如何影响宏观经济?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总理办公室直接负责经济和社会政策规划的组织)最近宣布了对今年GDP增​​长-5%至-6%的预测。主要原因是最大的担忧,但最大的担忧是国内需求的急剧下降,尽管政府已决定花费预算并实施刺激计划,但过去两个月使许多人失去了收入和购买力。看起来像个'火箭筒'似乎还不够。''

部分工作永远不会回来

-汽车等主要产业恢复营业。失业者可能会回到工作场所,并期望恢复他们的购买力。

“过去两年来,根据泰国4.0政策(采用数字技术等的长期工业成熟度政策),国内工业一直在进行改革。例如,汽车工业通过为电动汽车和工厂自动化的普及做准备来节省能源。我们致力于人性化。感染结束后,这些运动将加速。”

“另一方面,如果推进自动化和效率投资,制造业不太可能像以前那样创造很多工作,并且感染结束后,求职者可能无法回到汽车等行业的原始工作。如果人们的就业和收入没有得到充分恢复,购买力下降,生产将停滞不前。”

-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似乎很大。

“感染结束后,服务行业的商业模式将发生变化。例如,饭店将使用IT技术而不是重新雇用(失业)。可能无法恢复就业,在城市找不到工作的人将返回农村地区,但是在农村地区找到工作将更加困难,并且人们担心长期失业会增加。''

采购本地化

-集中在泰国的汽车,家用电器,办公自动化设备等的供应链以及材料和零件的全球采购网络是否发生变化?

“人们正在讨论COVID-19之后的“新常态”,但是泰国制造业过渡到新常态还需要一些时间。像化学工业一样,公司正在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制造设备和员工上进行投资,而且要重组这些供应链并不容易。”

“对于风险管理,本地化和本地化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得进展,而全球化将有选择地进行。在COVID-19之前,JIT管理减少了库存,并且可以随时随地采购零件和材料。人们相信这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这样的供应链中断,那将是不可能的。将来,在继续从中国等地采购的同时,我们将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库存。可以在全球采购80%,在本地采购20%。”

-政府会考虑增加税收吗?

“正在考虑实施(递延的)旅游税。目前,增加公司税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这已导致公司流向工资较便宜的柬埔寨和越南。也考虑了营业税,但在泰国超过50%的业务是非正规部门(没有适当的税款支付),因此您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税收收入。无论如何,要增加公司利润并确保未来的经济增长。

中国的投资要谨慎

-在泰国,近年来中国企业的基础设施投资活跃。“ COVID-19”之后,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会改变吗?

“泰国在政治上严重依赖西方,与中国的良好关系在平衡战略方面很重要。此外,两国之间的供应链很重,中国旅游业也很紧密客户很多,旅游业的利润是巨大的,必须维持目前的经济模式。在降低制造业成本方面,中国非常重要。”

(采访者:中村裕久)

泰国博仁大学Kiatanantha Lounkaew博士接受日报工业报采访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