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泰国博仁大学学姐说:能学以致用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效果

泰国博仁大学学姐说:能学以致用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效果

博仁大学学姐袁礼莎

博仁大学学姐袁礼莎

姓名&学号

袁礼莎 619111030138
GPA
3.66
专业
国际商务
公司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实习职位
综合管理部
指导老师
周怡彣
一、实习目的
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大时代下,企业管理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对于企业来说,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价值、满足社会需求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学习的目的是去合理运用、指导工作,而实习正好扮演了把学到的文化理论知识正确运用到平台去,由舞台去展示,是实现自我价值最好的效果。如果不能够导致卓越价值之提供,自我的竞争优势就很难被明确地界定,当然,加强自己的劳动观点和社会主义的工作心和责任感,提高社会交际能力,也是我此次实习的目的。
二、实习单位介绍以及岗位说明
我实习的公司是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ASTRONERGY),总部位于中国浙江杭州,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它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投资企业,是行业内唯一一个具备系统集成和技术集成优势的全产品设备提供商,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3万+名,年营收入800亿元,连续18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我的岗位是综合管理部下人力资源人事部,所谓的人力资源就是运用现代化科学方法,与物力相结合进行合理的培训,组织和分配,使得人力,物力达到最优化。企业的管理已经从对物的管理强调到了对人的管理,人力是前提,是基础,是根本。经济全球化标志性之一是生产要素分配,其中人力资源包含的比重普遍偏高,这也说明人力资源将成为全球的共同财富。人力资源存在的意义在于能够促使企业生产管理经营顺利发展,帮助企业用最好的人力资源,实现最优资源,能够提高企业员工的劳动生产率,发挥员工自己的才能,为企业创造更高的效益。

三、实习中最难忘的事情
我自我入公司来,最大难忘的就是组织校招,拟定线上线下宣讲会,去学校采访及招聘。当然,最开始的就是进行简历的筛选,目的是考量人才背景与企业具体的人才需求之间的关联性,也是面试时进一步了解人才各方面情况的提问基础。面试时通过与应聘者人才之间的交流沟通,只有通过电话面试或者视频面试二者之一,才有获得现场面试的机会。我们在进行简历筛选或者面试时,考量的是应聘者“德”、“才”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计划,这不仅体现应聘者人才现有的素质和水平,也蕴含着应聘者内有的潜力。人才和岗位相关的专业能力,一般是通过学历,资格证书,专业相关工作经验等进行判断。
四、工作内容及完成情况
我的工作主要负责发起入职链接,入离职手续办理,人员调动的合同改签,工牌办理,OA系统中SF系统的稽核等。虽说人事是HR模块中最基础的部分,但其中的作用却是其他模块所不能比拟的。公司的一些节日福利,员工慰问等内部的活动都是由人事策划,拟定方案,在战略的布局上,如何用最少的资金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最后的产出是什么,所想体现的价值观是什么,都是所要考虑到,我所负责的最大活动方案是慰问长服员工。对5年以上的在正泰的1131个长服员工进行颁奖以及礼品慰问,感谢他们对正泰的付出,要他们看见公司对他们的关心。总言之,国际商务这专业是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他不光要求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而且务必具有很强的动手操作能力,更重要是学会如何去与人沟通,建立怎么样的合作关系,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如何将国际贸易的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对于后续的发展尤为重要。

五、实习感受
回首实习的这段时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适应了环境。在实习这段时间,是我大学里较充实的日子,生活很有规律。它检验了我3年以来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要我接触到了社会的各种状况,学会了自理去分析项目的能力。在去实习之前,我从未了解过自己未来所奔赴的方向以及自身工作能力。通过4个月的实习,使我更加深刻了解专业知识的应用。让我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立体,让本来停留在课本上的二维知识跃然于眼前。当然,在实习过程中,也并不是快乐的,痛苦也有乐趣,在这痛苦和快乐的生活中,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未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在正泰实习的过程中,我深感自我的不足,比如容易被挫折绊倒,情绪容易受到波动,耐心不足,让我意识到进入公司我们需要有更强的责任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对自己的职位负有强烈的责任感,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对自己的业务负责。通过实践,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社会的艰辛,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能更好地面对未知的困难。实习本身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不仅提高操作能力,还提升生活能力。在实践中,通过与指导老师沟通,对自己所学的知识巩固与提升,通过与同事们之间的相处,提高自我的沟通能力,这也让我真正意识到团队精神,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一环节都不能出错,一旦有出错就会甚至造成经济损失,要用更多的精力去弥补,这些都是无法挽回的。我会记住实习生活的时光,让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稳健地去处理各种事务,抓住每一次机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六、未来期许
多问,多看,多学习是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技巧,技巧必然与勤奋相结合,去更快,更高效的达到目的。所以实习工作对缺乏工作的经验的实习生来说,多去尝试几份不同岗位的工作,锻炼自己的适应能力,去明确自己的兴趣,找到更合适自己的工作,同时要多向优秀的同事学习,多观察他们的生活方法,而不是一味地埋头工作,不思考工作的方法,学习十分重要,而思考学习的方法更为重要,我们应对自己的工作不断进行调整,并找到最合适自己效果最大化的工作方法,这才能为之后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泰国博仁大学学姐说:能学以致用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效果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