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为什么DPU的学生爱创业?博仁大学商业实战课程CAPSTONE大揭秘!

为什么DPU的学生爱创业?博仁大学商业实战课程CAPSTONE大揭秘!

“21世纪人才究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技能?”这是新经济时代下国际组织、各国政府、企业以及教育界共同的课题。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Fernando Reimers 教授认为包括认识技能、自我技能和人际技能三部分;经合组织(OECD)的研究报告指出了工作方式、思维方式、工作工具和生活技能四大核心技能……

21世纪人才技能

21世纪人才技能

经过整合、分析和研究之后博仁大学(DPU)作为资深泰国商科大学的代表对这一课题做出了自己的回应:在本科生基础教育阶段实施推行学习成果导向(Learning Outcome based )和主动学习导向(Active Learning based)的DPU核心技能群(DPU Core)战略。

DPU Core (DPU Core Competencies – 6大核心技能)

DPU DNA

    DPU DNA
  1. Problem Solving and Analytical Thinking(解决问题和分析思维能力)
  2. creative and innovation(创意和创新能力)
  3. Communication(跨文化和语言沟通能力)
  4. Teamwork and Collaboration(团队合作能力)
  5. Technological Fluency(熟练掌握及使用新科技的能力)
  6. Entrepreneurial(现代企业家意识与素质)
DPU Capstone

DPU Capstone

在根据DPU定义的共六大核心技能群而发展出的本科基础教育大纲设计中最后一个阶段的“收官”项目被称为“CAPSTONE”(顶石项目)。“CAPSTONE”即“压顶石”,是建筑学的术语,指在建造拱桥、拱廊等过程中,为增强整体结构力而在建筑物顶端架设的石头,完成了这块石头的搭建,建筑工程才算顺利完工。所以,引申到教育领域,CAPSTONE是本科基础阶段战略规划的压顶石项目,是对学生综合技能的终极考验和检测。

了解了CAPSTONE的来源,我们来看看课程是如何展开的吧!

2019学年第2学期DPU全校 CAPSTONE开场大会

2019学年第2学期DPU全校 CAPSTONE开场大会

CAPSTONE项目占6个学分,相当于2门必修课。它是修完其他DPU Core的课程(中文国际项目的第二学年)后的一个综合性、实战类项目。学生将以5人为一个团队独立、真实地完成一个完整的创业项目。团队分组将尽量使更多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汇聚在一起交流经验与想法,进而产生新的想法和创建新的作品。学生们会在DPU校园创业孵化器(DPU X)以及实际操作工作坊(Co-worker space)及创业生态系统(Eco-System)的辅助下真实接受并与职场人员一同合作完成一项真实的商业项目任务或定义一个可以在进入孵化阶段转化成为实际创业项目的商业主题,以力求商业成功为目的进行一个学期的团队实际操作。

博仁大学 CAPSTONE PROJECT 现场01

博仁大学 CAPSTONE PROJECT 现场

全校CAPSTONE项目参与者将统一地在每周五上、下午全天使用学院Maker Space等创业孵化生态系统设施并在指导老师的组织下按照课程程序安排的要求进行讨论、去到校外目标市场做实地调查、实施实际测验、制作初始模型、三次Pitching(比稿)、路演等争取取得项目的成功、晋升入下一个实战阶段并取得优胜的名次。

博仁大学CAPSTONE项目作品01

博仁大学CAPSTONE项目作品

学校会三次对项目进行比稿评测,最终的评测将采用盲评方式。由学校资深教师与社会企业界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对团队予以评估;根据评估成绩系统将生成学生的SkillMeO(个人技能雷达图)以检测学生自己对六项核心技能的掌握程度。

博仁大学 CAPSTONE PROJECT 现场

博仁大学 CAPSTONE PROJECT 现场

DPU是泰国首例真人创业电视节目Shark Tank Thailand的合作伙伴。CAPSTONE中的优胜团队将机会到泰国国家层级参与比赛以及被推选到Shark Tank电视秀节目中参与竞争并争取天使投资人的青睐和真实投资。

2019年9月,DPU X(DPU校园创业孵化器)就与 Shark Tank Thailand(泰国创智赢家)共同举办了“DPU X The Shark Hunter Boot camp ”训练营活动。最终提供廉价理疗服务的K.S.K Healter团队、儿童玩具租赁团队、 旨在节省电费的Diamond Sky机械制造团队入选Shak Tank,并参与了9月24日的电视演出。

CAPSTONE自2018学年已在泰国学生中开始试运行。2019年第一学期对中文国际项目指导老师进行了“Train the Trainer”的工作坊培训;第二学期中文国际项目开始试运行。项目受2020年初疫情影响,3个试运行的项目的最终评测改为在线举行。

博仁大学中文国际项目CAPSTONE

博仁大学中文国际项目CAPSTONE

博仁大学中文国际项目CAPSTONE

博仁大学中文国际项目CAPSTONE

博仁大学中文国际项目CAPSTONE

博仁大学中文国际项目CAPSTONE

目前,2020第二学期(2020年12月 – 2021年4月) 共有183位 “62级”(即2019级)同学正在6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与着CAPSTONE项目。共计约36个跨专业的创业项目组组队成功。从中将筛选出近10个优秀项目参加下一轮的校内评比。胜出的项目组可以继续代表博仁参与更高层面的竞争和选拔。下期我们将进行同学们具体项目的展示!


DPU DNA

DPU DNA

博仁大学作为泰国私立大学商科类第一的资深名校,一直秉承着"Business People Build the Nation" “NEW BUSINESS DNA”的校训以及商业创新的理念,非常注重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道德内涵的培养。在“NEW BUSINESS DNA”新战略主张的框架内提倡“Active Learning” 主动学习式而不是“Lecturer based Teaching”传统讲授法教授式教学模式、力求建设校园商业创业新生态系统并努力打造博仁大学的高级工商人才品牌。

博仁大学CAPSTONE创新实践项目

博仁大学CAPSTONE创新实践项目

为什么DPU的学生爱创业?博仁大学商业实战课程CAPSTONE大揭秘!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