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泰国博仁学子福利:如何在泰国学习驾照?

泰国博仁学子福利:如何在泰国学习驾照?

我办事处将帮助中国学生解决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所以有学生问我们沈老师如何在泰国考驾照。没问题,给我们可爱的博仁学子们安排上!

表情包

表情包

跟着沈老师,安排的明明白白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已是交通中最重要的一环,“会开车”也是每个人的必备技能。而作为我们博仁大学一份子,今天小编就告诉您一个留学泰国的福利!没有驾照的同学,一定要紧紧抓住哦!

准备资料环节

1、护照2、签证复印件:持有我们学校给到的长期学生签3、住址证明:需要本人名字签订的租房合同到移民局去办费用是500铢,一般立等可取

4、健康证明:随便一个路边的小诊所都可以开,费用100铢(随便找,特别简单)

Ps : 如果摩托车一起考的需要复印两份

选择学车模式

由于是零基础,考虑到开车是硬技术,就算通过特殊手段拿到驾照,不会开还是白扯,那么最好还是认认真真的去找个驾校学上个十小时或者二十小时,学费一般是 8小时起3000铢,20小时是6000铢。见识过国内驾校的大佬教练,教练都很耐心,不得不说泰国教练真的好脾气,而且教的很实用,一般中国学生的话,搞个8小时套餐,完全可以应付考试了的。怎么找驾校:直接打开谷歌Map,搜索驾校即可,我们博仁大学周边有很多驾校。当然博仁大学有很多本硕博的中国学生,比如硕博的学生,在国内已经有驾照,并且也经常开车,那就直接跳到第三步,预约考试。

预约报名

报名:报名的时候会做小测试。1、第一项是看红绿灯。有个工作人员按,出现什么颜色说什么颜色,这个简单,没人挂。2、第二项是在距离你3米的位置放两根棒棒,一根固定,另一根你来控制,当你感觉两根平齐的时候,停止,如果对齐就算通过。

3、第三项,踩刹车,泰国热,不要穿着凉拖去考试,踩不下去

4、第四项用眼镜余光观察两侧灯管颜色,也是用英语或者泰语说出来。

Tips:

1、总之都比较简单,一般都能通过。通过之后算是报名通过,开始约笔试

2、如果过不了,每个项目也有两次机会!甚至协调能力差的学生,说说“Please one more time”,考官都懂得。

通过测试之后就是学习交规,很无聊,带好手机充好电!不要乱跑,前后签到两次!

参加笔试

泰国驾照考试笔试题库一共78道,和中国国内1000多道考题简直小儿科。考试的时候选50道,一道一分,45分通过。同时,泰国驾照笔试可以选择中文考试哦,不过因为中文翻译的缘故,有些答案或题目翻译不准确,不能直接用第一感觉去判断。我们也贴心的准备了这78道选择题,在我们公众号里面回复“驾照题目”四个字,就可以拥有这78道题目哦!

参加车试

笔试通过,开始约车试。泰国车试一共三项内容考试车可以自带,也可租,100铢一辆。自动挡手动挡都可以。一是前进后退(开过停止线,再直线倒车回来,不碰到两边的杆子,直进直退,还蛮窄的,车也不能停,你可以慢。小tips,进去的时候就要调直了,否则出来的时候就惨了)

二是路边定点停车(停稳后距离路缘石25cm,前面两根线距离50cm,车头在两根线之间,拨正方向盘,挂p档,伸手出窗户,示意OK)

三是侧方停车(可以调整7次,国内停顿一下就算失败了的!进去后,调直车,拨正方向盘,挂档到p档,伸手出窗户,示意OK)。

Tips:

1、挂了,可以马上重考一次(不用像国内只能半个月之后预约)

2、快的话,报名、笔试、车试当天均可完成!

领取驾照

没有听错,车试过了,没有科目三!没有科目四!直接领证!拍照拿证,工本费100铢,拍照110铢,泰国临时驾照就到手了!泰国驾照还可以当身份信息哦,平时出去都可以不用带护照,护照掉了就很麻烦了!Tips:

1、总结下来,拿到泰国驾照仅需要300RMB-1500RMB,1到2周就可获得!

2、驾照获得简单,但是上路还是要特别注意小心,千万不要放飞自我哦!

换国内驾照

在泰国第一次拿到的是2年临时驾照,但是拿到驾照1年后可以换5年驾照。5年驾照可以去国内换,全部费用也就100-200人民币,换证流程:1、海外驾照换中国驾照只要翻译认证了海外驾照,提交给到交管所。2、老老实实回去背了两天交规,多在驾考宝典APP上做了几次模拟练习。

3、参加笔试,轻松拿国内驾照。

泰国博仁学子福利:如何在泰国学习驾照?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