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抗击疫情,博仁学子甘当志愿者;为校争光,当地政府发来感谢信!

抗击疫情,博仁学子甘当志愿者;为校争光,当地政府发来感谢信!

博仁大学国际商务系2563级的季宇航同学,在家乡发生新冠疫情后,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无私奉献、不惧危险,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美誉,当地人民政府专程向我校送来感谢信,在信中对博仁大学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表示称赞和感谢,并祝愿博仁大学桃李满天下,梓楠遍五洲!

博仁大学国际商务系2563级的季宇航同学

博仁大学国际商务系2563级的季宇航同学

以下是当地政府发来的感谢信:

更新乡给博仁大学学子的感谢信

更新乡给博仁大学学子的感谢信


博仁大学校领导表示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是博仁大学的一贯宗旨,季宇航同学的事迹很好的诠释了博仁大学的精神,学校对此积极评价。博仁大学记者团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季宇航同学,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下他的“抗疫”故事吧:

2019年的那个的冬天,本应该是万家灯火通明欢声笑语迎新春的时候,却如天降瘟疫般突然爆发了疫情,本来祥和的日子却人心惶惶。那时候中国的天都是灰色的,以武汉为中心,疫情极为严重。病患激增、医院爆满、超市遭疯抢、人们从武汉逃窜。疫情像炸了窝的蝙蝠一般四处蔓延,夺走了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生命,摧毁了一个又一个家庭。但尽管困难重重,我们不惧艰险,攻克一重又一重难关,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了这一整年的抗战,基本赶走了疫情。但收尾工作往往是困难的,年末时,疫情又一次在东北地区爆发了。
想起在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脸上都勒出了深痕,防护服一脱,就像水带漏了水一样。抛家舍业抗击疫情,甚至丢失宝贵生命,我被他们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也致上崇高的敬意。有好多人也想像他们一样,穿着防护服战斗在一线,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在第一时间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此次志愿工作。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1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1

我参加志愿活动大约半个月,主要工作就是在核算检测前,维持各个门店的秩序,检查日常消毒和顾客及来访人员登记工作,确保核算检测前无外来人员;核算检测中,发放、填写和收集信息表,确保核算检测和检测者信息一致;核酸检测后,将检测者信息上传。

在核算检测前和核酸检测后都是一些简单的工作,并没有太深的感触,让我感触最深的核算检测的那几天。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2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2

我们那天,天还没亮就去政府会合了,那是下完暴雪的没几天,外面大约零下二十七八摄氏度,格外的冷,因为太早了,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匆匆忙忙的赶过去,到了那边匆匆忙忙的开了个会议分配一下工作,匆匆忙忙的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防护面罩和医用手套,又匆匆忙忙的和我们组驱车赶往分配到的村庄,一切都很匆忙,因为核算检测需要乡镇市场全部关门,我们二十几人的小团队必须要在一天内完成三千多人的核算检测工作,否则就耽误了整个市场的买卖,时间紧促,分秒必争。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3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3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4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4到了村庄,车上的喇叭吆喝着全民核算的公告,村民们都很配合,不争不抢的自觉排好了队,我们组织老人和孩子们优先做核算检测,后面排队的村民们都没有怨言且都很谦让,这一幕深深的温暖了我,几百人的集体就像一家人一样,文明和谐,团结友善,这就让我们的工作进行的相当顺利。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5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5

我一直在户外组织队伍,只穿了一双球鞋也没带棉手套,做了几个小时之后手就冻僵了,写字很吃力,也非常冻脚,防护服密不透风,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觉得很疲惫,也真实的体会到了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有多辛苦。这时一个老人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来做核酸检测,小女孩够不到检测的窗口,我就把她抱起来做的核算检测,把小孩放在地下之后,她很严肃的立正,并给我敬了个军礼,又笑了笑就走了。

其实我在选择来博仁大学读书之前已经报名了解放军,而后因为一些意外没当成兵成了我很大的遗憾。这是第一次有人给我敬军礼,这个人又那么可爱,突然觉得我现在就好像一名解放军战士,手中的笔和纸好似握在手里的枪一般沉重,我愣住了,甚至忘记了回礼,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股暖流在我心中缓缓流淌,又涌上了眼眶,一瞬间万缕思绪涌上心头,是啊,我现在不就是一名战士嘛。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6

博仁大学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06

就这样我不知疲惫不畏寒冷的完成了这天的工作,小女孩的一个敬礼也让我觉得不再遗憾,我再次肯定,帮助和奉献才是最快乐的,让我体会到了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有多不容易,再次向他们的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不管今后有什么艰难险阻,只要人民团结一致,无所畏惧,定能化险为夷,砥砺前行。


季宇航同学是博仁大学本科国际商务系大一的学生,2020年11月才拿到学校的录取信几个月,目前正在准备返回学校上课。

博仁大学季宇航同学录取信

博仁大学季宇航同学录取信

季宇航同学在半年多的学习中,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让自己接受并契合了博仁大学"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 will be the main institute in driving change Into a new era of business and integration of China and the ASEAN community."的学校愿景。季宇航同学的表现也很好的诠释了博仁大学"Integrityt,Entrepreneurial,Worldwide,Driven,Adaptive"的核心价值理念。

学校殷切希望博仁学子们都能和季宇航同学一样,发扬拼搏进取和正直奉献的精神,在服务社会中成就自己。

博仁大学创始人雕像

博仁大学创始人雕像

抗击疫情,博仁学子甘当志愿者;为校争光,当地政府发来感谢信!
文章为作者独立翻译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