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博仁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教育学管理哲学博士是什么意思

教育学管理哲学博士是什么意思

教育学管理哲学博士是什么意思,是哲学博士,还是教育学博士

DPU-沈老师:

你好,求知者:

我们泰国博仁大学开设的教育管理专业哲学博士,也称教育管理博士,英文名字叫做Doctor of Philosophy in Education Management

在符合博仁大学的整体教育发展政策并且符合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办公室(OCSC)研究生课程的标准下,博仁大学开设博士研究生课程;以博仁大学研究生院为学术支持单位,各院系制定我校各专业学位标准,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培养掌握某一专业(或职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哲学博士专指博士学位,博士学位作为学术界高级学衔之一,学历架构中最高级的学衔,亦称终极学位(terminal degree),让我们来看看博士的学位到底是什么意思

Doctor of Philosophy:指的就是哲学博士(中文翻译的习惯而已,不过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哲学博士只能靠隽永认知,不再限于狭义的“哲学”,Philosophy在西方有科学,知识等含义),哲学博士并不意味着在博士阶段需要科研哲学领域,它泛指很多工学,理学和文史的学者,在其知识范畴的理论、内容及发展等都具有高度的认知,独力研究的能力,并在其领域学术界有突破和建树,不区分文理科的,在西方哲学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学科的博士毕业生。

Doctor of Philosophy in Education Management:翻译过来就是,在教育管理学术界领域进行科学研究,然后取得对应的哲学博士学位;我校开设的教育管理专业哲学博士,致力培养具备教育管理学术水平和教育领导能力的博士研究生。教育市场国际化、求新求变的趋势,设置了当代教育问题与趋势、教育管理者专业与伦理专题研讨以及教育管理与开发专题研讨等实务性课程。

教育管理专业哲学博士-中文授课

而日常其他经常会认知到的Doctor of Education,Doctor of Psychology,Doctor of Theology是什么意思呢?

两者的区别是,Doctor of Philosophy哲学博士属于研究型博士(research doctorate),更专注于学术探索与理论研究;而Doctor of Education专业博士(professional doctorates),则更专注于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Professional,指专业,亦指职业。

研究性博士,须要去探索研究出新的学术理论,专业博士是利用现有理论知识去解决问题!

教育学管理哲学博士是什么意思
本回答为作者独立整理,转载请标注原文链接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