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博仁大学校友筹款百万元 十五年如一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博仁大学校友筹款百万元 十五年如一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收到了常德市黄土店镇党-委以及沧浪坪村-支-两-委、沧山村-支-两-委的联名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陈健勇博士多年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感谢之情。

陈健勇博士于2017年从博仁大学教育管理系毕业,为我校校友。在潇湘晨报报道了陈博士的事迹以后,博仁大学记者团联系到了陈博士,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2005年前沧浪坪村没有一条水泥路,乡村小路阻碍了乡亲们致富的步伐,村里孩子上学也很不方便,村里有志之士四处联络筹款,改造乡村道路,我成为响应者和倡导者,当时,我侄儿、外甥都寄住在我家里,当时父母也和我住在一起,生活开支大,我当时最大的奢望是:年终有点余款就好了,家乡修路,把手中仅有的余款捐了出去,并承诺继续捐款,表达对家乡筹-款修路工作的积极支持。从此和家乡美丽乡村建设结-缘,对家乡的整体建设规划,以美术教师的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每年四处化缘安路灯,修道路,用自己微薄之力参与美丽乡村建设。2016年家乡的优秀儿女建设沧山景区,我被推举为负责人,首先从我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开始筹-资,在三明置业公司董事长杨明晓支持下,首批捐款十万元到帐,该公司共捐资四十万支持沧山景区建设,在武汉开公司的熊忠心同学捐款十五万,有了这两笔巨款和我个人手头的八万元,轰轰烈烈地开始景区建设工作,筹资过程中,四处打电话筹资时也会遇上拒绝者,但为了家乡建设,有时忍一忍,笑一笑,继续前行,为的是不辜负家乡父老的信任和重托。在景区建设期间,顶酷暑,战严寒,不影响教学工作的同时,有时间就往工地跑,自己掏钱为工人送生活物资,药品以及解暑饮料丶西瓜,始终把安全第一记心头,因为是民-间-筹-款,没有一分余钱可做其它意外开支。2016年前村子只有一个很小的餐馆,现在环沧山景区有十多家农家乐,初步实现当初修路时的梦想。”陈健勇博士这样说道。

“为了改变山乡的贫穷,利用家乡的青绿水资源,建设美丽乡村。这么多年来,之所以能坚持不懈地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因为童年和青少年对苦难有深刻记忆,对改变家乡的旧貌,有一种天然的本能愿望,建设美丽家乡,让我养眼,养颜,养气质,国家和学校支持我到国外博仁大学去学习,将所见所闻和所学带回家乡学以致用,这是一名普通公民责任和担当,不负韶华,从小事做起,为乡村建设增光添彩落实到行动上,实践中。”


陈博士还提到了自己在博仁大学留学的经历:“在博仁大学学习期间,我得到了各位老师的精心培养和无私奉献,还有各位同学的无私帮助,让我顺利完成在博仁大学博士教育管理学业。老师们严谨的教学态度让我记忆深刻。”

 

博仁大学校友筹款百万元 十五年如一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