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国际大赛”,博仁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

“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国际大赛”,博仁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

11.20日,在博仁大学MBA硕士系主任陈思婷博士与旅游管理系主任刘慎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博仁大学MBA系学生参加了“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国际大赛” 与来自澜湄六国不同地区的27支队伍入围展开激烈角逐,并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

“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国际大赛”,博仁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

“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国际大赛”是“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与减贫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旨在落实《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万象宣言》,展开社会创业系列行动,以市场化或商业化的方式减少民族地区的失业、贫富差距、环境污染等社会问题,共同推进澜湄民族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社会创业大赛自2021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的指导下,中南民族大学与云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青海大学、泰国博仁大学、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等协办单位,及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等支持单位通力合作。

“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国际大赛”,博仁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

“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国际大赛”,博仁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

本次总决赛共有27支团队参赛,其中9支是由中国、老挝、泰国单独国家组成的队伍,其它18支均是澜湄六国青年组成的跨国联合队伍,充分展现了澜湄六国青年的友好合作精神。比赛聚焦澜湄六国社会问题,项目涵盖污水治理、农业发展、语言教育、乡村治理等多个领域。
我们博仁大学的同学们带来的项目主题是:大数据时代-六国“策略联盟“智创商机”,是针对澜湄六国就业、贫富差距、环境污染等等问题,所提出的创新解决方案,同学们运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以此来解决澜湄六国目前所存在的,就业、贫富差距、环境污染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这是博仁大学MBA专业的同学们第二次获得大型赛事的奖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博仁大学MBA的培养模式密不可分。博仁大学MBA专业的培养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系统的培养学生管理知识的同时,也努力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因此博仁大学MBA专业会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包括上面提到的比赛在内的各种类型的国内和国际创业创新和管理大赛,还积极带领学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运作,分析企业的管理流程,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管理的实际问题,这让博仁大学MBA专业的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能力,也让博仁大学的MBA专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博仁大学中文项目的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是在符合博仁大学的整体教育发展政策并且符合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办公室(OCSC)研究生课程的标准下开设的研究生课程。MBA系秉承博仁大学在商科领域的教学优势和历史传承,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和历史机遇,全力培养中国-东盟区域内兼具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和中国东盟跨文化能力的精英型商业管理人才。
以下是博仁大学MBA一些课程的介绍:
BS 501业务环境和业务分析工具
重要环境因素和影响开展业务的问题的分析,主要主题是:商业全球化,技术,政治、社会、法律环境,相关风险,道德问题,了解业务分析和计划中常用的工具。业务计划的准备,内部和外部环境分析(SWOT),行业分析(Five Forces Model) ,营销组合(Boston Consulting Group),增长及市场份额分析,内部因素分析(7S McKinsey)和其他相关工具。
BS 513数字时代的组织和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过程设计适合数字业务环境的业务组织管理结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人员和领导力发展,在组织中创造人员的参与和动力团队建设以提高运营效率,组织沟通并营造良好的组织文化 。
BS 545综合策略管理
主要介绍综合及一体化的管理原则和战略,通过考虑各种因素的动态或不确定性来分析商业及供应商的环境,竞争技术,经济体系,资本市场及政府政策支持。同时,介绍竞争环境下战略的选择,建立及优势保护。界定公司业务范围,通过人力资源管理将战略在工作层加以实践,各部门按照战略规划来执行。以结果导向型管理,目标设定及成效验收为主。
BS 573数字业务web的和移动应用开发
用于数字业务的Web和移动设计和开发应用程序。用HTML编写网站并使用样式表。媒体创作针对数字业务的Web和移动应用程序设计。服务器上的Web组件,使用各种语言和工具进行服务器端编程与数据库连接的工作系统开发,Web应用程序开发中的技术,手机网络通信连接,互联网开发,以当前数据库为基础的应用程序。
BS 611全球业务的贸易和投资问题
从历史、政治、贸易保护主义角度分析的全球商业环境,社会和文化环境,货币市场,改革直接投资,合资企业管理应用,从其他学科中汲取的理论来分析中国商业环境的各个方面 ,及东盟+区域的投资与贸易。
博仁大学记者团暨星暹日报DPU记者站出品

“澜湄民族地区社会创业国际大赛”,博仁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在线申请
进度查询
财务相关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