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硕士

Master of Education(Education Management)

国际学院(DPUIC) 中文授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研究生教育 » 教育学硕士-中文授课

专业面向与特色

ORIENTATION & FEATURES

本课程学制为 2 年。修学期限 2 年至 4 年。毕业后授予教育学硕士(教育管理)学位Master of Education(Education Management))。

在教室内上课时间为 7-11 月,1-4 月。周一至周五,09:00-17:00 采循环课程制,直到修完所有课程为止。博仁大学教育管理专业教育硕士部以培育具备教育专业研究人才为宗旨,并提供有志投入「教育管理」专业的学生一个宽广的专业成长学习环境。专业课程着重于理论、研究与管理实务结合,运用实务案例与最新研究文献进行教学与讨论。在学习过程中透过循序修课与实际操作,有系统的培育具备独立思考、重视逻辑及研究能力的教育科研与教育管理实务人才。

循环授课

循环授课

学习成果与目标

LEARNING OUTCOME

博仁大学教育管理专业教育学硕士部旨在培养具备下列素质的毕业生:

  • 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现代教育理论,能够完成将教育行政管理知识、思想、理论和原则向实际应用转化。
  • 能够为学校行政管理工作的变革和质量提升制定政策和战略方针,具备教育行政管理能力。
  • 具备科研能力,可以把研究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持续调整与提高教育水平和学校管理水平。
  • 能够在学术和行政管理方面引领教育改革,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伦理,对专业负责,并不断自我完善与提高

就业前景

INTENSHIP & EMPLOYMENT

硕士学生完成学业后的就业方向

  • 教育机构管理者
  • 教育学者与教育研究者
  • 教育单位从业教师
  • 教育单位专家
  • 教育机构所有者

课程结构

Course Structure

教育硕士课程分为教育研究者模块、教育管理者模块、教育实务者模块三大模块,总学分累计不低于 42 学分,分为 A2 与 B 两个课程计划。

A 方案 A2(论文)

  • 基础课 6 学分
  • 必修课 18 学分
  • 选修课 6 学分
  • 论文 12 学分

B 方案(非论文)

  • 基础课 6 学分
  • 必修课 18 学分
  • 选修课 12 学分
  • 独立研究报告 6 学分

课程说明

Curriculum
必选OR选修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基础必修课程 KE 502 教育学基础*(*教育基础知识薄弱的学生必修课)
Foundations of Education
3 学分
基础必修课程 KE 504 教育统计学
Educational Statistic
3 学分
基础必修课程 KE 505 教育研究法
Educational Research Methodology
3 学分
专业必修课程 KE 521 教育管理原则
Principles and Theories in Education Management
3 学分
专业必修课程 KE 523 教育管理者学术领导力
Academic Leadership of Educational Administrator
3 学分
专业必修课程 KE 528 教育机构管理原则
Principles of Management in Education Institution
3 学分
专业必修课程 KE 529 教育人力资源管理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in Education
3 学分
专业必修课程 KE 530 教育管理政策与策略
Policy and Strategy for Education Management
3 学分
专业必修课程 KE 531 教育管理研讨会
Research Seminar in Education Management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1组
教育专业类课程
KE 660 教育行政管理基础
Basic Education Institution Management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1组
教育专业类课程
KE 661 学习发展
Learning Development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1组
教育专业类课程
KE 662 学生活动管理
Student Activity Management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1组
教育专业类课程
KE 663 高等教育专业开发
Curriculum Development in Higher Education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1组
教育专业类课程
KE 664 教学技术与教育交流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1组
教育专业类课程
KE 665 教育社会学
Education Sociology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2组
教育管理类课程
KE 680 教育领导学
Educational Leadership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2组
教育管理类课程
KE 681 教育信息系统
Education Information Systems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2组
教育管理类课程
KE 682 教育管理专选课题
Selected Topics in Education Management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2组
教育管理类课程
KE 683 学校知识管理研究
Research in Knowledge Management in School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2组
教育管理类课程
KE 684 教育心理学
Educational Psychology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2组
教育管理类课程
KE 685 学校组织行为
School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3组
教育研究方法类课程
KE 690 质量检测和指标开发
Quality Measurement and Indicator Development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3组
教育研究方法类课程
KE 691 多元统计分析
Analysis of Multivariate Statistics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3组
教育研究方法类课程
KE 692 定性研究
Qualitative Research
3 学分
选修课程 第3组
教育研究方法类课程
KE 693 教育测量与评估
Educational 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3 学分
毕业方式B KE 702 独立研究报告
Thematic Paper
6 学分
毕业方式A KE 799 论文
Thesis
12学分

费用说明

Tuition and Fees

1.学费

2年硕士全部学杂费55万泰铢(包括申请费、注册费、教材资料讲义费、国际学生管理费、大学公共资源使用费、论文指导费、医疗保险、毕业典礼、拓展训练等)。

申请费 2万泰铢 备注:
学费 53万泰铢 硕士学费为一次性付清
共计 55万泰铢

2.宿舍费

博仁大学有多栋宿舍楼。宿舍均为精装,每间寝室均配有衣柜、书桌、电视机、空调、热水器、阳台等。宿舍通常为双人间,也可申请单人间。

概况: 面积 22~25 平米,楼高5~7层。

费用: 4,200 泰铢/间/月(2,100 泰铢/人)~5,800 泰铢/间/月(2,900 泰铢/人)。

3.餐饮费

博仁大学设有泰餐食堂和中餐食堂,三菜一饭约 10 人民币,其中中餐食堂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

4.其他费用(非学校统一收取,仅供参考) 

此项费用需待学生报到后,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缴纳,如英语课程提升费、学生签证办理费、讲义复印费、校服费、论文发表等。

点击在线填写《博仁大学入学申请表》
填写完成后可以用保存(含您所做更改)或者打印成为PDF,附带其他申请资料发送邮箱:china-admission@dpu.ac.th

PS:申请阶段二需要支付2万泰铢申请费,包含在总学费内

申请资料

Application materials
Apply for admission 申请录取通知书
1.entry form 1 ①入学报名表1份
2.copy of graduation certificate (need notarization and double certification) ②毕业证书(需要中英双语公证)
3.report card(need notarization and double certifiation) ③成绩单(需要中英双语公证)
4. the original passport (valid for more than half a year) ④护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
5.copy of the id cand scanning copy ⑤身份证扫描件
6.4 recent photos in 1 inch. ⑥1寸4张近期照片
Application materials for study visa issued by the embasy of Thailand in China 泰国驻华大使馆办理留学签证材料
1.School admission letter ①录取通知书
2.passport、 4 colorful and white background photos in 2 inch ②护照原件、2寸白底彩照4张
3.the deposit certification of 50,000 RMB in students' bank accounts ③学生本人名下5万元银行存款证明
4.Student commitment ④学生承诺书
5.letter of guarantee ⑤担保信
6.residence certificate issued to the neighborhood committee. ⑥居住证明(到居委会开具)

学员风采

Admission majors, Education System

*本页面旨在为计划自 2023年入读博仁大学的学生提供一般性信息指导。在页面发布时已确保手册所提供信息之正确性,所述课程和服务为博仁大学提供。我们竭尽所能确保手册、网站及其他材料内容的准确性。然而,如有必要,我们可能会对学习单元或课程的某些方面进行改,如为迎合外部要求而做出改动、或者因课程报读人数过多,导致教学质量可能受到影响而不得不做出调整等。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需要变更时间表、改变课程的教学地点。如有必要做出上述变动,我们会在改变生效前预留足够的时间通知,并在 DPU PLUS APP 同步更新,以确保最大程度地降低对学生的学习所造成的影响。

大学或者中国办事处均不对该页面以及其他手册中所含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责任。

在线咨询

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在线沟通

  • 免费电话:400-1066-870
  • 沈老师

  • 在线答疑

    7*12 大学老师,服务咨询

  • 深度合作

    博仁大学已合作上百所海内外高校,欢迎更多在华单位合作。

  • 建议反馈

    倾耳聆听,一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

安全留学
    公众号:博仁大学招生官微